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指”掘金制造升级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基金3月27日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高端制造长期前景看好。随着《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天航空与国防、新材料等高端制造行业引领下,我国制造业将进入新一轮升级通道,相关基金产品也应运而生。据悉,富国基金联合微观互联(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数据指数基金“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基金”(代码:161037)3月27日正式发行,该基金采取指数量化增强策略,为投资者一“指”掘金高端制造。

  据了解,富国中证高端制造以中证高端制造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涵盖包括航天航空与国防、通信设备、半导体产品、生物科技、西药在内的多个高精尖制造行业。同时,在“复制”指数的基础上,富国中证高端制造引入多因子α模型,根据估值、成长、质量、动量、情绪5个因子决定每只股票在组合中的权重。同时,在因子的选择上,微观互联采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引入了国家权威机构发布和海关信息网提供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建立数据处理模型,将行业划分标准与个股划分标准建立映射,形成外贸景气因子,用以衡量上市公司对外贸易景气程度,从而筛选出有实际业绩的投资标的,力求增强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的新产品是富国基金旗下的第三只主题指数增强型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实力雄厚,在指数增强产品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海通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0日,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近5年绝对收益率为66.43%、102.81%,长期投资稳健。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23日,富国中证红利、富国沪深300、富国中证500三只增强指数型基金近3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03.97%、90.92%、87.50%,在33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3、5、6位。

  分析人士表示,工业制造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实现发展升级的“国之重器”。而从资本市场的情况来看,制造业占A股比重高,涉及细分领域多而广,其中高端制造不论是从战略地位还是机构关注度来看都处在领先位置。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过程过,将出现更多市场机会,高端制造行业具有长期发展前景。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7/n484947918.shtml report 1256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高端制造长期前景看好。随着《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天航空与国防、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