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四季度投资策略发布 三家基金公司看好消费

2012年10月12日10:3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原标题 [四季度投资策略发布 三家基金公司看好消费]
  不论是钻石底还是暂时底,2000点终究失而复得,10月初的A股市场更是用一根长阳收复了2100点关口。面对已经开局的四季度,基金将如何布局呢?近日国投瑞银、新华、博时等基金公司纷纷发布了四季度投资策略。总体来看,对于四季度市场,基金公司总体不悲观,而消费板块为多家基金公司所青睐。

  四季度或存阶段性机会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多数基金公司的判断是:这个冬天不太会冷。

  国投瑞银基金在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称,在流动性宽松和经济政策频吹暖风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反复回升,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稳增长”和“经济转型”两大投资主线;就海外市场而言,国投瑞银基金更为看好新兴市场未来的表现。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则表示:“我们认为尽管经济低迷,但四季度股债双杀的可能性不大。”

  他介绍,股债双杀历史上只发生过三次,分别是2003年8月到10月、2010年10月到12月、2011年6月到8月。这三个时期的共同特征不在于经济增长,而在于通胀上升或者货币趋紧。魏凤春表示,整体看来,股市单边下跌的几率已经低于过去几个季度。而债市整体在四季度的下行空间不大,而上升空间也将比较有限。

  新华基金表示从市场风格看,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情绪被过度压制,这种情况下大盘随时会酝酿反弹行情。经历过泥沙俱下的下跌后,也正是真正的“金子”涌现的时候,此阶段是价值投资者最应该“千淘万漉”,布局长期看好的成长个股和行业的时候。

  四季度青睐消费股

  具体四季度的行业配置,各家基金公司各有侧重。

  国投瑞银建议投资者在“上”、“下”、“七新”三个关键词中捕获结构性机会。

  “上”即布局“上游”资源、房地产等受益于通胀预期的板块;“下”即指下游消费等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板块,其中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可能产生短期超额收益。除此之外,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七大新兴产业则有望贡献跳跃式增长收益,“七新”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科技、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以及高端装备制造。

  博时基金表示四季度倾向于高配债券、标配股票。

  从投资主题来看,魏凤春表示有两方面值得关注。

  一是新型城镇化,城镇化的推动,将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城市等相关股票有望获得市场的青睐。

  二是消费的新趋势,正走向廉价、快周转和新潮。定位于相对廉价、快周转和新潮的品类会更有机会。而对于债券投资,魏凤春建议对利率债和信用债均衡配置。

  而新华基金表示四季度投资主线有三条:经济企稳下部分周期行业的反弹机会、超跌的稳定增长行业的长期布局机会以及自下而上超越经济大周期高速成长的个股机会。具体来看如下:

  一、部分周期行业的反弹机会:如建筑建材行业和部分机械行业(煤化工、节能环保细分行业);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券商、保险、信托行业;受益于4G投资即将启动预期的信息设备行业;受益于销售量持续改善的房地产、汽车等早周期行业;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放松的黄金及其他部分有色金属行业。

  二、超跌的稳定增长行业的长期布局机会:对网购冲击的负面因素反映较为充分、绝对价值显现、股价超跌、产业资本增持频现的商业贸易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靠创新谋求增长的家电行业;

  三、跨越周期成长的优质个股机会。这些个股较多地存在于医药、TMT、环保等个股属性强、周期性质弱的行业中。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