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只直投海外债券基金起航:业绩基准达4.25%

2012年11月26日06:53
来源:理财周报

  首只直投海外债基:业绩基准4.25%

  重点配置10%收益中资企业海外债,债券资产底线80%,1000元起购

  理财周报记者 李峻岭/文

  “中国的投资者其实并不关心巴克莱全球指数怎么回事,因此,我们选择了人民币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刘鲁旦说。

  他的身份是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也许几天后,他就将负责这只境内首只直接投资海外债券市场的债券型基金。虽然华夏基金有关人士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发售数据,但“情况还好”。

  业绩基准:4.25%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没有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而是选择了同期人民币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

  “选择这个比较基准主要基于以下理由:一是现有的全球性债券指数无法客观反映基金的国家或地区配置策略以及类属配置策略。现有全球性债券指数中欧美市场成分债券占近70%,国债占近50%,无法客观反映基金的国家或地区配置策略以及类属配置策略,而且国内投资者对这些指数也不太了解,指导意义不大。”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鲁旦说,“二是选择绝对回报作为业绩比较基准更有利于灵活控制市场风险。相对回报投资受限于指数的利率和信用风险暴露,在缺乏对冲手段的情况下,绝对回报投资便于灵活控制市场风险。”

  目前,三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年利率是4.2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2008年10月9日起暂免征收利息税。

  刘鲁旦称,中国的投资者其实并不关心巴克莱全球指数怎么回事,中国投资者需要的是一个合理的、比较好的回报,同时这个回报相对比较稳定。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回报率能够高一些,这是中国投资者需要的投资产品。我们的产品计划设定的业绩基准是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做到一个比较稳健的、相对比较高的一个全面的回报,而不是说一味地要去跟踪哪个指数。

  配置重点:中资企业海外债

  “我们认为海外信用债存在着不错的投资机会,力争超越现有理财产品的回报。”刘鲁旦说。

  据了解,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含以外币计价和以人民币计价),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还可投资于房地产信托凭证、固定收益类基金、结构性投资产品、金融衍生产品等与债券相关或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金融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债券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刘鲁旦说:“基于宽松货币政策及全球经济缓慢复苏,我们总体上看好海外信用债,但是配置上也会比较均衡地配置。目前债券市场的机会主要是在信用债方面,信用利差较大,投资价值凸显。亚太地区信用债,尤其是中资企业海外债是估值洼地,也是我们配置的重点。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债券一般收益率较高,为海外债券投资带来良好的机会。”

  在刘鲁旦看来,中国主权评级被海外评级机构低估,国有企业的潜在“主权担保”没有反映在定价中,中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差异较大,为海外债券投资带来良好的机会。

  实际情况是,有些民营企业因为所处行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发债融资受到限制,在海外发行利率较高,譬如地产或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型行业。“部分质地优秀的行业龙头民营企业是海外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运作透明,其债券发行利率在10%以上。”刘鲁旦说,“这样的债券投资机会在国内还不存在。”

  最低认购额1000元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也可以使用美元进行认购,最低认购金额为200美元。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投资于这只基金的主要风险包括:汇率风险、国家或地区市场风险、法律和政治风险、会计制度风险、税务风险等全球投资中的特殊风险。此外还包括债券投资中的利率风险、收益率曲线风险,利差风险、信用风险和购买力风险等。

  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存在汇率波动,可能导致以美元计算的收益率和以人民币计算的收益率有所差异。

  刘鲁旦认为,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涨至6.2元左右,人民币进入了一个均衡区间,此时出海汇率风险已不大。华夏海外收益债基将通过远期市场完全对冲汇率风险。事实上,这也是对华夏基金这个已有多年海外投资经验的团队的最大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