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基整体业绩今年或扭亏 “冠军”今年花落谁家

2012年12月25日08: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没有了王亚伟的参与,今年偏股基金冠军争夺赛悬念成迷。昨日,作为今年倒数第六个交易日,A股市场收盘飘红,尽管沪指涨幅不高,但这对偏股基金也算是一大利好。而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反弹,今年偏股基金冠军的争夺也更加扑朔迷离,胶着、僵持

状态愈加明显,而从目前来看,花落谁家还真难以判断。

  整体业绩今年有望扭亏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12月23日,611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亏损,同期平均跌幅为0.38%。考虑到A股市场的前期表现,偏股基金整体亏损也在预期之中。在此之前,上述基金整体跌幅一度超过6%,这让众多投资者处于绝望,几乎认定今年整体亏损大局已定。但没想到,A股市场年末绝地反击,带动偏股基金业绩整体上扬。

  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偏股基金整体业绩“扭亏”希望大增,而在昨日沪指收盘上涨0.27%的情况下,上述基金今年业绩整体翻红已经不再是奢望。就在上述统计数据中,除了嘉实主题新动力、上投摩根大盘蓝筹等四只基金平盘外,有279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飘红,占比达到45.66%,几乎有接近一半的基金已经开始扭亏。而在前期,上述基金保持正收益者占比一度低于10%。

  争冠集团基本成形

  而从目前来看,即使从今天开始计算,今年总共还剩下五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偏股基金今年的业绩基本已成定局,而要想在这短短五个交易日里,实现“咸鱼翻身”的神话已经基本不可能。而从上述统计数据也能看出,偏股基金今年的争冠集团已经形成。

  截至12月23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23.52%的涨幅,在上述所有61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0%的A股基金。而从目前来看,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同期业绩要领先第二名大约4个百分点,毫无疑问,该基金已经成为今年偏股基金冠军的最热门之选。理由很简单,要想在剩下五个交易日里,基金实现4个百分点的跨越,这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不过,并不是说其他基金没有希望。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国富中小盘、新华行业三只基金紧随其后,同期涨幅分别为19.89%、17.95%、17.89%。以新华行业周期轮换为例,该基金此前排名还一度落后,而经过白酒塑化剂事件冲击之后,其排名迅速跃升,由此看出其重仓股的稳健和均衡。

  此外,中欧中小盘、国富深化价值、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国投瑞银沪深300等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名也相对靠前,不过要冲击年度冠军,还尚需一点点运气照顾。

  QDII基金强势搅局

  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QDII基金今年业绩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几乎达到10%,而部分基金的业绩表现更为抢眼。其中,排名居首的(241001,基金吧)目前涨幅为23.74%,相比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23.52%,作为QDII基金的华宝兴业海外中国目前更占先机,而这对于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来说,将是一个相当强劲的对手。如果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最后夺冠,那也将是自从QDII基金自从2007年面世以来,第一次有QDII基金夺得年度偏股基金冠军。在此之前,QDII基金给人的印象一直就是亏损,而今年毫无以为打了一场翻身仗。

  即使除去华宝兴业海外中国之外,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22.97%、22.21%。很明显,这两只基金也很有希望夺取年度偏股基金冠军。结果就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已经处于三只QDII基金的包夹之中,夺冠形势并不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