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解码1949至2220点反弹牛基

2012年12月26日08:03
来源:证券日报
解码1949至2220点反弹牛基

  编者按:虽然距离2012年行情闭关不到一周时间,但大盘完全没有要歇息的迹象。昨日上证指数摸高至2220点,与12月4日的1949点相比最大涨幅已接近14%。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也展开了一轮大反攻,121只偏股基金回报率超大盘;在5次单日大冲锋中,4只基金因强势超大盘成为

这个月的新星。《证券日报》基金周刊从“阶段大反攻”“单日大冲锋”两个角度,解码反弹月牛基两基因加仓快,骑牛股。

  截至昨日,上证综指自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2.95%,121只偏股型基金回报率超过大盘

  强势追击 中欧中小盘挤落国富中小盘晋级三甲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截至12月25日,上证综指站上2200点,在金融、地产板块带领下上涨2.53%。自12月4日,大盘在经历过阶段性低点1949点后,连日来反弹至盘中高点2220.26点,若以收盘价计算,15个交易日上涨12.95%。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481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同期平均涨幅为10.95%,落后大盘2个百分点。其中有121只偏股型基金涨幅超过大盘。截至昨日,中欧中小盘挤落国富中小盘晋级最新三甲名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对此轮上涨没有过多准备,普遍仓位放得较低,以致于没有充分分享到此轮上涨的收益。

  东吴行业轮动涨幅最高

  富国系6基金均超同期大盘

  不过,也有受益颇深者。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东吴行业轮动,上涨20.27%,超出同期大盘7.32个百分点;其次是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涨幅为19.53%;另外,华宝兴业动力组合上涨18.18%,位居第三位。

  此外,国富中小盘、新华钻石品质企业、华富量子生命力等118只基金同期涨幅也均超过大盘。其中,富国基金公司独占6席,光大保德信、长信、中欧等17基金公司旗下也均有3只以上股基列席。

  而有4只偏股型基金涨幅不足1%,均为还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包括农银汇理行业轮动、益民核心增长、方正富邦红利精选、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等,上述基金中成立最早的是今年8月份。

  天弘精选与金元惠理宝石动力

  两低仓位基金错失良机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发现,截至昨日,12月4日以来涨幅最低的10只基金中,有两只为老基金,分别是2005年10月8日成立的天弘精选和2007年8月15日成立的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涨幅分别为2.93%和3.7%,分别落后大盘同期涨幅10.02个百分点和9.25个百分点。二者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资料显示,金元惠理宝石动力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0%~6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5%~55%;天弘精选股票投资比例范围是基金资产的30%至85%;债券和短期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范围是基金资产的15%至70%。分析人士指出,两只基金仓位降得比较低,因此这段时间上涨期间收益率较低。

  冠亚军稳守座次难撼

  中欧中小盘冲进前三

  距离2012年结束还有短短的4个交易日,自12月4日以来的上涨,为提升高仓位的偏股型基金净值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促使截至12月3日年内的偏股型基金前十名“变脸”。

  具体看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第一、第二名的位次没有发生变化,而中欧中小盘基金凭借这轮反弹跻身前三。此外,国富中小盘、国联安精选、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和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均进入前十名,涨幅分别从3.57%、3.37%、3.32%、1.4%跃升至22%、18.16%、17.65%、16.11%。

  而万家精选、银河创新成长、汇添富民营活力、中银收益4只基金,同期则跌落偏股型基金前十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