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逾七成重仓股预喜 基金三季度以来浮盈14亿

来源:证券日报

  逾七成重仓股预喜 基金三季度以来借此浮盈14亿元

  220只业绩预喜基金重仓股中,包括了30只业绩倍增股,7月至9月5日收盘,30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8.56%,远远跑赢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陈 霖

  截至9月5日,沪深两市939家上市公司已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

预喜的公司达510只(包括业绩预增、扭亏和略增),占发布预告公司的54.31%。此外,429家公司业绩预亏。

  公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涉及基金重仓股298只,其中220只为业绩预增,包括了30只业绩倍增股。截至9月5日,220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9.09%,重仓基金累计浮盈14 亿元。

  北京某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基金投资的周期长,最看重的是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从一个较长的投资周期来看,暂时的浮盈浮亏对基金影响并不大。

  七成基金重仓股预喜

  重仓基金累计浮盈14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5日,939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涉及的基金二季末重仓股298只。其中220只预计业绩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达到了73.83%。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5日,今年以来220只预喜股7月以来平均涨幅为19.09%,远超上证指数,预喜股上涨已经给重仓基金带来了14.17亿元的浮盈。

  从基金的角度考察,因重仓预喜股浮盈最多的是景顺长城精选蓝筹,该基金截至二季度末重仓了贝因美东华软件鹏博士3只预喜股,其中贝因美和鹏博士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显示,2家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为90%和50%,三季度以来分别实现上涨38.71%、50.91%和51.7%,凭借3股的发力,7月以来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累计浮盈4.74亿元,截至9月5日,三季度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12.18%,排名同类基金前1/3。

  仅次于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的是泰达宏利效率优选,该基金二季度末重仓了大华股份森源电气以及歌尔声学等6只业绩预增股。截至9月5日,若持股未发生变化,三季度以来累计浮盈3.37亿元,同期,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回报率为10.87%,排名同类基金前1/3。

  重仓30只业绩倍增股

  新华独中华天酒店

  WIND数据显示,220只预喜股中增幅最大为公用事业金鸿能源,该公司三季度实现扭亏,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277.85%。

  220只业绩预喜的基金重仓股中,包括了30只业绩倍增股。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这些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和化工板块。截至9月5日收盘,30只个股7月以来平均涨幅为18.56%,远远跑赢上证指数,其中仍不乏牛气冲天的个股,预计增幅在100%的地产股华天酒店的涨幅高达112.56%。

  截至二季度末,华天酒店仅被新华一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WIND数据显示,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和新华灵活主题2只基金重仓持有华天酒店,累计重仓298.93万股。而在一季度末,仍然有4只基金重仓该股,持有量达到1036.77万股。二季度末,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和新华优选消费都选择退出华天酒店。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华天酒店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61.14%,但该股二级市场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微跌0.73%,然而,三季度以来该股的大幅上涨已经令坚守重仓的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和新华灵活主题浮盈,其中重仓269.4万元的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三季度以来凭借华天酒店实现浮盈1255.38万元。截至9月5日,三季度以来新华中小市值回报率为8.88%,仍然未能进入同类基金前1/2。

  从整体的角度来看,重仓倍增股的253只基金收获不少,三季度以来已经累计浮盈25.19 亿元。最有成就的当属光大保德信优势。截至9月5日,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中兴通讯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44.11%。截至二季度末,光大优势重仓中兴通讯3700万股,该股7月以来上涨34.51%,为该基金带来1.63亿元,截至9月5日,该基金回报率为11.57%,排名同类基金前1/3。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30906/n386012958.shtml report 3680 逾七成重仓股预喜基金三季度以来借此浮盈14亿元220只业绩预喜基金重仓股中,包括了30只业绩倍增股,7月至9月5日收盘,30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8.56%,远远跑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