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狂推新兴产业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中小盘成长股在经过今年前8个月的大幅飙升之后,近期看空言论多了起来,认为大幅回调是必然的。然而,昨日不仅创业板指数跃上1300点创出新高,中小板指数更飙涨超过3.2%。针对这一现象,一些基金界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小板及创业板成长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其实是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一个方向,当今中国经济结构正处于传统向新兴经济交替发展的转型当中,而这种转型必然使得股市的行业市值结构发生变化。

  “转型将使得A股行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这将带来投资机会。”鹏华基金的一位研究人士早前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坦言,A股行业市值结构并不合理,随着经济结构转型,A股行业的市值结构和占比将因此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原先市值占比大的行业出现下降,原先一些市值占比非常小的行业可能成为A股的大板块。这位人士认为,这种行业市值占比的变化也使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

  但也有基金认为当前新兴产业品种的整体估值和业绩水平不足以支撑目前创业板牛市行情。国内一家基金公司投资主管认为,目前的一致预期是创业板整体利润增长可达46%,但是半年报显示该板块业绩同比增速仅为8.4%。上述人士就此认为,要达成全年的业绩目标,创业板公司下半年业绩的同比增长必须为83%。

  虽然上述观点指出了新兴行业整体缺乏业绩支撑的要害,但深圳一位TMT研究员认为,对新经济的投资逻辑必须建立在这些公司的自身特点上——这些企业的特征通常是轻资产、高弹性,一旦趋势来了,其收入和利润都会有爆发式的增长,不像传统行业会受到产能的限制,因此短期业绩表现难以说明企业价值,连续业绩亏损的优酷在美股市场一直备受机构追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钱斌认为,虽然结构调整致使当前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新兴产业的贡献加大使整体经济效率有所提升,在积极推进改革、释放制度红利、盘活存量资产的背景下,转型期的中国经济有望实现平稳过渡。

  钱斌认为,今年以来TMT等新兴行业的上涨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持,对于一些成长龙头公司而言,虽然它现在估值高,但是其未来一段时间利润同比增长有可能持续保持在30%至50%,甚至更高的速度。因此这些能持续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的股价要下来很难,成长股行情还会持续。

  “从目前情况看,TMT和创业板的走势稳健,创业板还有再创新高的能力。”长城基金相关人士昨日也表示,未来几个月市场走势还是主要取决于TMT和银行股两大板块的博弈,但是,随着创业板的继续上涨,创业板面临的分化震荡的风险也在加大。值得一提是,传统板块缺乏新政刺激也可能继续利好创业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9/24/content_341079.htm report 1245 ⊙记者安仲文○编辑张亦文中小盘成长股在经过今年前8个月的大幅飙升之后,近期看空言论多了起来,认为大幅回调是必然的。然而,昨日不仅创业板指数跃上1300点创出新高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基金狂推新兴产业成长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