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创业板业绩撑不起高估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蒙湘林

  本周投资者最关注的无疑是在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下,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成都豪业资本投资总监王梦星月、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广州昭时投资董事长李

云峰和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

  回顾:2100点成重要支撑

  NBD:上周A股市场继续下跌,各位对下跌原因有何评论?

  杨玲:上周A股依然整体偏弱,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个股调整仍在继续,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是市场保持谨慎的主因。

  辛宇:上周市场延续了弱势调整格局,但杀跌空间较前一周相对收窄,以前期强势板块(如环保、土地流转概念等)以短线超跌反弹特征为主,持续性和空间均有限,新热点也并未出现,市场在重要会议的时间窗口上,观望气氛浓厚。

  王梦星月:大盘走弱的同时有下档支撑,2100点就是防守重要点位。

  预期:股市复苏难一步到位

  NBD:在三中全会召开后,市场上目前观点分歧颇大,一方坚定看空,一方则认为向上拐点将现。各位对本周整体行情如何预期?

  杨玲: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举措与市场预期的对比将直接决定下周行情。如果三中全会公报改革内容大超预期,A股必将乘势而起。但目前来看,三中全会改革大幅超越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辛宇: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在2100点左右的位置,在改革红利释放的大背景下出现系统性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但股市的复苏也不会一步到位。

  警惕:土地流转概念或见光死

  NBD:各位觉得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创业板的回调风险是否还将继续?

  吴国平:三中全会是实质性推进改革的重要会议,接下来改革的重中之重或为国企改革。国企效率不够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改革政策推出,费用成本下降将转化为利润,对单个的企业就是实在的利好。央企在经济复苏刺激和改革红利双重推动下,业绩实现大幅逆转将直接促进行情的上涨。

  李云峰:目前对投资者而言,可重点关注市场竞争较充分的大消费领域,如电商、生物医药、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和交通物流等领域。上述领域部分企业在竞争中形成了品牌、渠道、创新和成本控制等竞争优势,具有较好的可持续性。

  数据显示,355家创业板公司前三季度总计实现净利187.9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9.77亿元仅增长4.55%,而A股整体净利润增长率为15.31%。所谓“高成长”的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速居然低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这样的业绩很难长期支撑创业板高估值。

  辛宇:“383”改革方案被称为“改革路线图”,但具体细则的落地还需要逐步推出,故对股市的影响属于长期制度红利。在投资方面主要着眼点是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其中土地制度改革对应的A股 “土地流转”概念股前期已获充分炒作,会后投资者要提防“见光死”。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11/786426.html report 23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蒙湘林本周投资者最关注的无疑是在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下,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