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朴道投资胡卿瑞:现在是牛市“上半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朴道投资胡卿瑞:现在是牛市“上半场”看好电动汽车

  每经记者 牟璇

  在上一期的报道中,朴道投资总经理胡卿瑞分享了他在宏观策略把握上的心得、在板块方面的重点布局。在本期的冠军私募访谈录中,胡卿瑞将继续分享他有关持股策略、看好的板块,以及对大市的整体看法。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包括胡卿瑞在内,重阳投资、汇利资产、创势翔等多家私募界翘楚,将齐聚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这些最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将在本次峰会上就未来A股的投资机会展开讨论。他们将奉献怎样的真知灼见,值得期待。

  持股周期平均3到5个月

  NBD:朴道持有股票的周期一般有多长?

  胡卿瑞:平均是3到5个月。我们的核心标的并不多,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完全建立起一个核心的股票池,这需要对风控体制进一步进行完善。另外公司的股权激励和薪酬制度也有一些变化,这些是我们年内需要做的,我希望在朴道的规模有大的增长前,先把制度性的东西有效落实。

  NBD:3到5个月的持股时间,对于投资一只成长股来说,是不是太短了点儿?

  胡卿瑞:3到5个月肯定不能覆盖一个行业或者一只个股整个成长周期。但在A股市场,股票未来一两年的收益往往在几个月时间里就已经有了充分的反映。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股价超过了我的预期,我一定会退出,等它回落到一个我愿意参与的价格时才会重新关注。为什么我的持股周期这么短?我也不想这么累,但这是在A股投资的一种特色。

  作为资产管理人,我不反对长期持有。但我认为在中国是不存在价值投资。说好听点,我是个价值投机者,说白了就是个投机者。我认为要把价值投机做好需要长远战略眼光,投机就是今天买进明天就卖出,那只是一种游戏。我所使用的方法是:看准公司中长期的方向,然后用中短期的方法来做交易,捕捉市场所带来的机会。而真正的投资是资本市场上的马拉松长跑,所以这两点之间是有差别的。

  价值投资是真正的王道,当公司规模、年龄、经验都让你无法再做投机时,最终你一定会去做价值投资的。巴菲特在他60岁之前从来不说他是价值投资者,为什么呢?投资理念一定是随着不同阶段、年龄、管理规模等要素而变化的。虽然不会一直变,但在不同阶段一定有所差异。

  电动汽车值得期待

  NBD:你怎么鉴别一家公司增长的质量呢?

  胡卿瑞:一个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渗透率是一个可供参考的重要指标,比如说明年的电动汽车行业。NBD:那请你谈谈电动汽车行业。

  胡卿瑞:电动汽车有两个核心问题,一个是电池管理,另一个是电池技术,这两个核心问题解决了,这个行业必定会有爆发性增长。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市场获得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电动汽车创造的另外一个巨大需求也值得强烈关注。现在市场上说的是四块屏(手机屏、电视屏、电脑屏、平板屏),未来一定会出现第五块屏,那就是汽车屏,这又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这块屏不仅可以用做导航,还可以和车主所有的智能设备相连接。

  NBD:你觉得电动汽车产业链上哪些最值得投资?

  胡卿瑞:我个人比较看好三个板块,一是整车,不过整车系统复杂,单个厂商想要完成产车的任务并不容易;第二是电池管理;还有就是电池技术。

  政策市将越来越少

  NBD:你认为市场未来会有什么变化?我们应当怎么去适应?

  胡卿瑞:对我个人而言,首先需要改变的是参与A股投资的理念,因为整个市场的背景发生了变化;交易策略也需要改进,就是交易盈利模式的改变。过去我们是单向做多的,未来靠单向是完全不可行的。

  对整个资产管理行业而言,市场背景的变化是一个重大机遇。伴随着整个社会经济的转型,中国有望出现一个稳定的中等收入群体,他们需要的正是优质的资产管理,所以这个行业一定会进入一个黄金时代,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我跟我所有的朋友说,我很反对他们移民,因为中国的机会更多。

  NBD:市场未来还会出现一些什么特征,什么趋势?

  胡卿瑞:我对未来三五年的A股市场是非常乐观的。在A股上市公司中,不断有新行业、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新经济是抵御经济周期下行的重要力量。指数不一定会有大的机会,但在整个中国经济转型期间,一定会有牛股频出。现在是不是牛市?其实是牛市。我个人的理解,现在是牛市的上半场,下半场要等到新经济在市场中起到主导作用时才会出现,那个时候整个宏观经济层面也会处于新一轮的中周期加速阶段。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政策干预将会越来越少,各种力量会越来越尊重市场自身的内在规律,市场将更加公平、高效。未来5~10年,中国会进入投资的黄金时期。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31119/n390375919.shtml report 2440 朴道投资胡卿瑞:现在是牛市“上半场”看好电动汽车每经记者牟璇在上一期的报道中,朴道投资总经理胡卿瑞分享了他在宏观策略把握上的心得、在板块方面的重点布局。在本期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