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DII开年逆转 一季度重港美轻新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开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排序发生大逆转,去年垫底的黄金基金强势反弹,抢先占领QDII第一梯队的宝座,其中诺安全球黄金以4.09%的涨幅夺冠,对于突如其来的改变,基民们反应不及。近日有基民咨询,针对目前的情况,未来应该如何选择QDII基

金?昨日信息时报记者咨询多位第三方人士,他们认为黄金QDII只是反弹不是反转,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应该仍是港股和美股为重。

  黄金QDII逆袭

  因阿根廷等新兴市场金融动荡,国际股市暴跌。今年欧美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导致QDII基金今年开年不利。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02只QDII基金平均下跌-1.91%,各类型产品业绩分化明显。其中,黄金主题QDII基金一改去年颓势,净值跃升明显。统计显示,诺安全球黄金以4.09%的涨幅领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紧随其后,1月以来涨幅分别为3.96%、3.63%和3.23%。而去年,上述黄金主题基金业绩的情况却十分悲惨,业绩垫底,平均跌幅将近30%。

  黄金QDII的逆袭,得益于今年黄金价格的一波强势上涨。统计显示,近期国际现货金价跃升至1269.02美元/盎司,创下两个月来的新高。“阿根廷政府减少对外汇市场的支持导致比索大幅贬值,同时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出现大幅下挫。一些避险资金转入黄金市场,导致黄金暴涨”好买财富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

  与此同时,去年领涨的港股QDII基金开年不利。统计显示,亚太市场的指数QDII基金年领跌,其中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嘉实H股指数和招商标普金砖四国跌幅分别达到9.57%、908%和8.35%。仔细观察,这三只基金多是跟踪港股的国企蓝筹成分股。

  美股港股仍是重点关注对象

  剧情的突然逆转,让不少基民摸不到头脑,今年投资QDII到底应该何去何从,黄金基金是否能够重现2011年的大牛市,“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预期黄金的价格已到达一个阶段性底部,但是在没有看到明确的反转信号之前,估计黄金仍然维持盘整向下的趋势。”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表示。

  凯石工厂副总经理张剑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地球村”时代,资本全球流动是大类资产配置的关键,今年应以全球经济的视野来分析大类资产配置。美国、欧洲、香港、中国内地四大市场相互影响、相互制约,一季度投资市场重要性排序依次为美欧、香港、其他新兴市场。张剑辉对美欧市场的判断较为乐观。“1月份黄金走势与市场预测背离,但是我们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美国经济稳步复苏,随着美国住房市场回暖、就业形势改善及家庭财富增加,海外资金将回流美国,因此坚持看多美股看空金价。

  国金证券的分析师张宇表示,由于今年QE退出是大概率事件,对于美股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而香港股市场成熟资本市场,估值系统也十分有效,历史上,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基本保持在10~20倍的区间波动。相关研究表明,底部10倍支撑线与顶部20倍阻力线成为历史证明有效性较高,每次触及都会得到快速调整。受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等国际危机影响,2011年9月,港股第六次暴跌,恒生指数再次跌至10倍估值以内,市盈率为9.61倍。经过2.2年的调整,现在处于港股估值的历史性估值底部,距离恒生指数历史上最长的估值底部调整时间记录的2.92年剩半年左右时间,因此今年也可以重点关注港股。

  此外彭博本月22日认为,2011年10月和2013年6月,当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预期股息收益率超过4.5%时,该指数在随后三个月中均取得上涨。彭博数据显示,1月20日,预期股息收益率达到4.75%,是两年多来最高。巴黎银行跟踪股息收益率水平,称恒生股指有望上涨。

  操作指南:美股和港股配置依然是重点

  如何配置QDII基金,和此前相比,现在的QDII基金品种更为多元化,跟踪起来也更为方便,昨日好买财富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从上述思路来看,和去年相同,美股和港股的配置依然是两个重点。由于一季度美国QE会有陆续推出的动作,因此在一季度建议港股QDII为主,美股QDII为辅。

  对于港股QDII,曾令华表示,既有主动型又有被动跟踪指数型,如果有一定的操作经验,可以首选汇添富恒指分级基金B类,可以加倍港股的收益,但是风险也会扩大。如果没有时间打理,则可以选择主动型基金,不建议选择跟踪蓝筹指数的港股指数基金。

  对于美股的配置,既有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也有被动跟踪的基金,从过往收益来看,被动跟踪的QDII收益更好,其中包括纳指100、标普500和标普100,和上述港股基金一样,如果基民愿意操作可以选择国泰纳指ETF,直接在A股二级市场进行操作。如果追求稳健,则可以考虑鹏华和嘉实的REITs基金。

  至于跟踪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由于目前前景仍不明朗,则要采取暂时退避的态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130/n394419152.shtml report 4114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叶静开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排序发生大逆转,去年垫底的黄金基金强势反弹,抢先占领QDII第一梯队的宝座,其中诺安全球黄金以4.09%的涨幅夺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