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银行股暴动掀400点反弹大幕:基金在调仓?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伟贤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小幅低开。随后,抄底资金蜂拥而入,指数逐波上行,收盘两市双双大涨。其中,沪指大涨1.92%,报2098点,剑指2100点大关。

  金融股无疑是8日大盘大涨的最大功臣。其中,银行板块大涨3.2%,兴业银行一度冲击涨停;此外,保险板块涨3.1%,券商板块

涨2.74%,均位居板块涨幅榜前五位;煤炭、有色等强周期大盘权重股也表现出色。

  谁在抢蓝筹?行情能走多远?

  疑为基金调仓

  近期,A股市场风格转换愈演愈烈:一方面,创业板高估值成长股跌跌不休;另一方面,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轮番上演估值修复行情。

  今日,大盘蓝筹股反弹的接力棒从地产股传到了银行等金融股手上,银行板集体暴动,兴业银行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大涨8.04%。

  “大盘蓝筹股与成长股的跷跷板现象,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资金从成长股抽离,涌入低估值银行地产大盘股。”言下之意,目前的市场暂时看不到增量资金的入场,蓝筹股的暴涨来自场内资金的调仓,而这也直接造成了创业板成长股的持续下跌。

  东方证券基金仓位测算显示,4月8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测算仓位为78.87%,而两个月前为83%。显而易见,创业板成长股泡沫的破灭,让前期重仓创业板的基金加速逃离。

  不过,78.87%这个数字比前一周的78.28%已经略有回升,基金或已在悄然加仓地产、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记者就此向一位大型公募基金投资总监求证,对方表示个别基金确有调仓动作,但具体操作由基金经理自行决定。

  400点大反弹,抢蓝筹

  大盘蓝筹行情汹涌来袭,投资者该如何把握?今日,国泰君安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旗帜鲜明的指出:A股将迎来400点大反弹,“抢蓝筹,夺龙头。”

  国泰君安表示,本轮大级别反弹将由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驱动,预期二季度上证综指将出现20%(约400点)以上反弹空间,沪深300将出现25%以上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紧抓“稳增长”、“丝绸之路”和“国企改革”三大主线。

  相比之下,安信证券则显得比较谨慎,认为“稳增长效应已基本可以忽略,这次稳增长上证综指的反弹空间也许只有5%”。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409/n397936897.shtml report 2685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小幅低开。随后,抄底资金蜂拥而入,指数逐波上行,收盘两市双双大涨。其中,沪指大涨1.92%,报2098点,剑指2100点大关。金融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