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今年ETF净赎回达70亿份 偏股分级基金强势增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今年前5个月,受到基础市场表现不佳拖累,交易型基金品种总体出现明显资金净流出,ETF基金总体净赎回达70亿份,大部分ETF出现份额缩水。偏股型分级基金则呈现强者恒强势头,主要的分级基金产品获得资金净流入,规模明显增长,显示出在震荡市资金对分级基金的青睐。

  ETF基金方面,来自Wind资讯对沪深两大交易所公布的每日ETF份额统计显示,截至5月30日,可比的83只ETF总份额为1015亿份,比去年底的1084亿份减少69亿份,缩水比例达到6.4%,其中有多达70只ETF份额较去年底缩水。

  从缩水绝对规模看,(159901,基金吧)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ETF缩水规模居前,这三只ETF截至5月底的规模较去年底分别减少26.2亿、12.4亿和8.2亿份,广发中证500ETF、景顺长城中证5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深成ETF前5月份额缩水均在3亿份以上,这些ETF成为赎回重灾区。

  而从赎回比例上看,有多达10只ETF净赎回比例超过50%,这些ETF大多数为成立不久的新基金,在开放赎回后,遭遇大规模资金流出,使得这些基金的总份额锐减,易方达深1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广发中证500ETF等规模较大的ETF份额缩水比例超过一成,超过ETF平均缩水幅度。

  相比而言,华夏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出现了较明显的净申购,两只大型ETF前5月分别出现8.7亿份和7.2亿份净申购,净申购比例均达到11%,显示出两只ETF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南方中证500ETF、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等也都出现了一定的净申购,从净申购比例看,则以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为最,该ETF前5月份额增长了近五成。

  和大部分ETF呈现资金流出状态不同的是,另一大交易品种分级基金则呈现强者恒强格局,主要分级基金均出现份额增长,其中,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银华锐进银华稳进今年前5个月份额各增长了5.08亿份,绝对规模增长最多。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A份额和B份额各增长3.57亿份,增幅达1.4倍。信诚沪深300 A和信诚沪深300B份额各增长九成。而在向下折算预期推动下,招商大宗商品A和商品B份额激增2.82倍。主要分级基金中信诚中证500分级、申万深成分级、国联安双禧分级呈现小幅净赎回。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6-04/165359429.html report 2587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今年前5个月,受到基础市场表现不佳拖累,交易型基金品种总体出现明显资金净流出,ETF基金总体净赎回达70亿份,大部分ETF出现份额缩水。偏股型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