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苦等一年多 多空分级基金何时推出仍无明确时间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尽管距离第一只多空分级基金产品上报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其间也曾多次传出监管层将很快放行的声音,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多家已经申报相关产品的基金公司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对于多空分级基金何时正式推出,尚无明确时间表。

  基金公司的热情

  “多空分 级基金从产品设计到上报,再到等待,公司层面都倾注了不少精力。”上海一家已经申报相关产品的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明确的消息。”

  实际上,从去年2月份中欧基金上报首只多空分级产品—沪深300多空分级基金以来,公募基金业几乎掀起了一股“多空分级浪潮”。截至目前已经有33只多空分级基金产品申报,等待着监管层的最终放行。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较早上报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无疑是热情最高者。“多空分级基金对于如今的公募基金产品构成无疑将形成有效的补充。”上述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A股市场近年来的表现整体呈现低迷状态,多空分级基金无疑将在市场上受到更多投资者的欢迎,多空分级产品出炉或许能将那些认为未来走势不明朗的投资者转移到新产品上去,所以各大基金管理公司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设计相关产品。”

  热情的另外一个方面体现在已经申报的多空分级产品的类别上。记者梳理统计发现,除去传统意义上的权益类多空分级产品之外,华夏基金与万家基金还上报了固定收益类的多空分级基金产品;还有多空杠杆ETF产品,甚至今年以来申报的产品将发起式基金的形式再度“嫁接”进来,以期更好地吸引投资者参与其中。

  而南方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募基金对于多空分级基金的热情是能够理解的。“一方面由于公募现有产品的做空机制缺陷,使得产品在系统下跌市场中难有作为。”该人士称,“而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则缘于大资管时代竞争进一步加剧使然。”

  的确,今年以来不少券商都推出了类似的多空类资管产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反应不错。“如今的公募基金竞争早已不是行业内的竞争,其他资管行业的竞争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努力去推出双向性产品。”上述公募人士表示。

  尚无具体时间表

  尽管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热情高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空分级基金距离正式出炉尚无明确的时间表。

  实际上,早在去年底证监会发布了一则名为《多空分级基金产品指引》的说明,投资者首次买入多空分级基金子份额时,其证券账户内资产不低于50万元。这意味着,多空分级基金的门槛基本上和股指期货投资者门槛相当,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投资者的参与力度。并且,多空分级基金的初始杠杆率不超过2倍,最高杠杆率应不超过6倍,在杠杆率上较股指期货也不具备优势。

  有业内人士当时曾表示,随着监管层的指引细则出炉,多空分级基金距离正式面世指日可待。不过,半年过去,目前该新产品的正式落地依然没有明确消息。

  上海一家中小型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上述指引出来之后公司层面就多空产品的方案进行了修改,已经反馈给监管层,交易所层面已经通过相关程序,也已经走完。“但监管层的确还没有给出明确的消息。”

  而另一家公募基金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多空分级基金跟两大证券交易所都有合作,所以交易所层面和证监会层面均十分重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产品设计以及监管方面,都需要更为严格的要求,“所以监管层的相关审批流程会相对慢一些”。该人士还向记者透露,“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方面之前出现"海润光伏除权"的乌龙事件,监管层要求交易所对多空分级的技术准备要重新进行审核,从而影响了多空分级基金产品出炉的时间。”

  作者:程亮亮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14_4447151.html report 2485 尽管距离第一只多空分级基金产品上报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其间也曾多次传出监管层将很快放行的声音,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多家已经申报相关产品的基金公司得到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