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史上最赚钱老鼠仓系自首 苏竞获刑或超七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娅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娅 苏长春)在经过一次延期后,备受业内关注的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老鼠仓案昨日下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来自法庭的信息显示,苏竞的涉案金额高达7.33亿元,获利3650余万元。不过,这起被称为史上获利金额最高基金老鼠仓的案件并非查出

,而系苏竞主动投案。

  昨日下午2时,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开庭,而原定该案件于7月10日开庭。法庭上苏竞态度良好,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坦言启动资金仅仅200万元,后续无增加。200万元资金在2009-2012年间,操控堂弟、堂弟媳股票账户,以购买电话卡并用手机下单的形式,先后购买、卖出了中天城投等130多只股票。其交易金额7.33亿元,获利650余万元。

  虽然在操作老鼠仓上“能力出众”,但苏竞在汇添富期间所管理的基金业绩却并非始终亮眼。根据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统计数据显示,苏竞共计管理过3只基金,平均管理期限都超过五年,除了汇添富蓝筹稳健(519066,基金吧)盈利以外,其余两只亏损幅度均在20%左右。资料显示,苏竞,1974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经济学硕士,2006年9月加入汇添富,自2007年始任汇添富优势精选(519008,基金吧)、汇添富均衡(519018,基金吧)、汇添富蓝筹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不过让苏竞后来收手的并不是操作不如之前了,而是目前令市场恐惧的大数据“查鼠”。虽然庭审中并未涉及大数据稽查到苏竞的过程,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苏竞之所以被监管部门注意到,恰是由交易数据扫描稽查时发现的,苏竞似乎也意识到当时大数据稽查的严重性。

  据悉,目前上交所和深交所都已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交易数据监控系统,可随时监测到股票账户的重合度和异动情况。若某只股票短期涨幅较大,比如当日涨幅超过3%,一般就会筛选交易量前500名的机构或个人账户与一些重点账户比对,基金经理投资的陈年旧账都能翻出,此次老鼠仓稽查将是空前的严厉。

  苏竞称,2012年批量老鼠仓被查之后,心理压力就比较大,因此2012年后基本就停止了交易。而公诉人称,此前证监会稽查部找苏竞谈话后,2013年11月28日,苏竞带好了所有相关材料主动到上海经侦总队投案。据悉,苏竞本人及相关银行账上2800余万元已被冻结,其余获利款项将会尽力筹措补齐。

  显然,在此之前汇添富方面已经了解到了上述情况。2013年11月22日、23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关于调整基金经理的公告》称,苏竞因公司内部工作调整,卸任汇添富均衡增长(519018,基金吧)、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的经理职务,并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庭审过程中,苏竞相对配合的认罪态度,再加上后期有自首情节,其律师建议法庭考虑从轻发落。不过,即便如此,天问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也对记者表示,因为苏竞的涉案金额过大,在量刑上也不应该轻判,获刑年限最起码也要七八年。

  (责任编辑:HN022)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17/166709114.html report 2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宋娅苏长春)在经过一次延期后,备受业内关注的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老鼠仓案昨日下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来自法庭的信息显示,苏竞的涉案金额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