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借道基金打新利薄 单只产品平均浮盈仅52万元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张亦文

  年内第三轮新股发行在即,在新股发行偏紧的情况下,各路资金纷纷奔向新股。上证报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二轮打新基金中,中欧和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成为最大的赢家,不过由于打新基金蜂拥,单只基金获配一家公司的收入平均只有52万元,通过打

新基金套利意义不大。

  打新基金浮盈或超5.6亿元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份上市的10只新股中,基金参与申购并获配共有1082次,其中部分基金获配多家新股。由于此轮新股上市均遭到爆炒,使得基金从总量上看有了巨大浮盈。截至7月22日,参与新股申购的基金,如果目前还没有抛售的话,总浮盈将超过5.6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发行新股只有百只左右,远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这加剧了新股供不应求的程度,而老股转让数量将受限于自愿锁定12个月以上的投资者获配股份的数量,这也使得新股的供给有所减少,上述两因素使单只基金预期获配额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份上市的新股中,都聚集了大量基金参与,平均每只新股获配的基金超过100只,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基金获配的数量,每只基金取得的总收益也相对有限。

  在6月份的打新基金中,中欧和诺安两家基金公司成为最大赢家,如果这两家公司打新基金选择持股至今的话,前者浮盈超过8000万元,后者浮盈也超过7000万元。其中,中欧成长优选成为获配并浮盈最多的基金,其中获配富邦股份135万股,如果持有至今,浮盈高达4007万元;获配飞天诚信14万股,浮盈收益也高达1093万元,两只基金带来的浮盈总共超过了5000万元。

  通过基金打新套利空间不大

  6月份上市的新股,吸引了众多资金申购,所有新股上市后均遭到爆炒,其中飞天诚信在首日涨停之后,接连是11个封板涨停,即使最近几日回撤较多,依然是发行价格的三倍多。但是,从获配的基金看来,平均每只基金的收益相当有限,投资者如果想通过打新基金予以套利,其中的空间并不大。

  根据最新股价计算,打新基金总浮盈为5.6亿元,但是如果平摊到超千只基金的话,每只基金的浮盈只有52万元左右,这对于规模动辄数亿元乃至几十亿的基金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数据显示,在超千只获配基金中,浮盈收益超过100万元的只有81只,超过300万元的只有24只,超过千万元的更是只有9只。

  好买基金表示,新的打新政策使得公募打新基金的收益,从“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相对暴利模式,变为“薄利多销”的相对微利模式。在打新收益回归的情况下,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不少基金限制了大额申购,小额资金要缴较高的申赎费用,通过打新基金套利所得收益,将会得不偿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23/166878749.html report 2497 记者赵明超编辑张亦文年内第三轮新股发行在即,在新股发行偏紧的情况下,各路资金纷纷奔向新股。上证报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二轮打新基金中,中欧和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成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