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B和房地产B领衔 主题类分级基金急反弹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近年来急速扩容,且在细分领域越掘越深的杠杆基金,正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遇。

  这一次,充当反弹急先锋角色的,是主题类杠杆基金。以军工B为例,截至今年7月16日,中证军工价格指数从5月份至今涨幅已达20.30%,而同期军工B飙涨33.24%,换手率高达547.93%。无独有偶,7月以来,地产股频频发力,房地产B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涨幅近30%。“杠杆”的力量,再度得到体现。

  某基金经理指出,A股市场整体趋势难以把握,但具体行业的方向却比较清晰,这也是主题类杠杆基金表现抢眼的原因。他认为,未来分级基金的发展方向,将着力于细分行业的深度挖掘,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主题类的“杠杆”投资机会。

  杠杆威力再现

  主题类基金的风生水起,得益于所挂钩的行业利好频频。

  军工板块是最明显的例子。某基金经理表示,军工板块近期催化剂积累因素较多,且仍有持续性:当前,中国海洋边界区域从北向南事件频发,国内外安全局势较复杂;行业内重组事件也接二连三,国家对国防产业的市场化通过鼓励民参军、军工国企改制上市等措施不断深入等,均对行业走势有积极影响。这些利好的不断出现,促使军工类个股飙涨,而军工B更是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中证军工价格指数从5月至今涨幅已达20.30%,并在7月9日触及最近三年高点7273.35点。而从5月1日至7月16日,同期军工B飙涨了33.24%,区间振幅达到45.63%,大幅领跑于同期中证军工价格指数的涨幅,且成交金额达3.43亿元,换手率达547.93%,交易十分活跃。分级基金的“杠杆”力量,在近两个月中再度得到强势显现。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分级基金,富国军工B的初始杠杆为2倍,可如股票一样交易,适合投资者及时抢反弹,博取杠杆收益。富国军工A当期的约定收益达6%,适合保守型投资人。

  业内人士则指出,在此轮反弹中,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的波动过于剧烈,而主板指数的表现却过于温和,挂钩这些指数的杠杆基金要么大起大落,要么波澜不惊,并不适合大多数投资者。而主题类杠杆基金,其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某一个行业,而行业的趋向较容易判断,杠杆基金的走势也相对容易把握。

  两极分化严重

  虽然杠杆基金屡屡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但这并不能改变整个分级基金阵营中的“两极分化”现状。在一些明星分级基金动辄百亿元规模的同时,更多的迷你分级基金的规模却在生死线附近挣扎。

  WIND数据显示,以分级基金母基金资产净值计算,截至6月30日,109只分级基金中,资产净值超过10亿元的仅有23只,资产净值低于1亿元却有26只。而若以5亿元作为分水岭,则有60只分级基金低于5亿元,占比超过一半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基金行业的小众品种,分级基金的投资者群体相对较窄,但近年来基金产品的扩容速度却太快,最终导致产品规模的严重两极分化。值得重视的是,在各家基金一窝蜂地布局分级基金的过程中,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挂钩同一指数的分级基金比比皆是。受限于产品设计,这些挂钩同一指数的分级基金在投资方向、投资风格等方面毫无差异,产品竞争其实已经形成了恶性竞争格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725/n402709113.shtml report 1981 近年来急速扩容,且在细分领域越掘越深的杠杆基金,正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遇。这一次,充当反弹急先锋角色的,是主题类杠杆基金。以军工B为例,截至今年7月16日,中证
(责任编辑:隋文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