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信建投基金遇尴尬:股东冷落货基 债基跑输平均收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乔宇 张桔

  中国经济网 7月25日讯 (记者 李乔宇 张桔) 当“60后”基金公司生存已经愈加艰难之时,“80后”基金公司实际已经面临着无米下炊的窘境,“生不逢时”成为他们这一代公司的最好写照。

  近日,次新基金公司—中信建投基金正式开卖旗下的第二只基金产品中信建投货币基金

。但令人不解的是,作为股东方的中信建投证券却袖手旁观,暂停了对该只基金的销售。根据公告,暂停受理中信建投货币基金的销售业务是基金公司与大股东之间达成的约定,且是从产品规划角度出发。至于何时恢复受理,则将另行公告。

  为此,记者致电中信建投基金媒体负责人,但令人惊讶的是,该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他已经离职,而他推荐的另一位负责人士则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首只产品差强人意

  时光倒流。

  来自2013年9月27日的公告称,中信建投基金9月17日完成注册登记手续,9月26日取得了《基金管理资格证书》,其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信建投证券出资为55%,航天科技财务有限公司出资为25%,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20%。该公司的地址在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2号凯恒中心E座2层。

  来自公司的网站表明,中信建投旗下的首只产品是一只债券类基金-中信建投稳信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稳信一年),该基金的两类份额总共募集了约3.01亿,基本上刚刚跨过了成立的生死线。

  记者注意到,实际上第一只基金销售时候的销售机构基本包括了四家:1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 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大股东的名字赫然在列。

  不过,在成立不长的时间内,该基金的操作思路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这一点在基金今年的两份季报上表现得比较明显。基金的第一季度季报显示,基金基本把绝大部分的债券配比配在了企业债上,占比达到了56.97%,超过了一半;而到二季报中,实际该基金把更多的仓位配到了短融上去了,数据显示这部分的配比达到了54.82%。这也无可厚非,因为短融的相对高票息收益对去年以来宝宝类货币基金的高企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是,这样的配置似乎无助于基金收益的提升。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23日,中信建投稳信一年(a类)的最新年化收益是3.50%,低于该类的平均年化收益5.64%,而中信建投稳信一年(c类)的最新年化收益是3.30%,低于该类平均年化收益5.49%。

  当然,这也无可厚非,因为该基金本身就实行的就是封闭管理,其以一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在封闭期内不办理申购、赎回业务,也不上市交易,其在每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对此,有不原具名的分析师表示,如今从基金的规模来看,这种封闭的设计某种程度上救了基金的命,因为如果不封闭,很有可能基金规模会出现较大幅度缩水,甚至低于清盘生死线。

  第二只产品写满问号

  7月21日,中信建投的第二只基金开始发行,基金总共发行9个工作日,8月1日截止发行。中信建投证券代销渠道关闭之后,目前申购中信建投货币基金就只剩下托管行华夏银行和中信建投基金公司两条渠道。

  对此,中信建投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这其实并非仓促的决定,而是基金刚刚拿到批文的时候便已经这样安排了。只是公告流程上有这样的先后顺序,即是先公告、再变动。这样做的原因是这只基金后期还有其他动作。”

  不过,这对于发行新基金会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记者注意到,同为在发的货币基金,大成添利宝货币代销机构数量达到23家;金元惠理金元宝货币的代销机构数量也达到11家。

  在接受某媒体的公开采访时,中信建投基金公司表示,由于中信建投证券与公司从产品规划角度,在中信建投货币基金的后续营销上有比较长远的考虑,但细节未确定,故经过商议,双方决定暂停中信建投货币销售业务的合作,待后续营销细节明确后,再另行公告。该公司表示,从公司筹建到成立,以及在第一只公募基金销售中,大股东中信建投证券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种支持将一如既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25/166969023.html report 2896 中国经济网7月25日讯(记者李乔宇张桔)当“60后”基金公司生存已经愈加艰难之时,“80后”基金公司实际已经面临着无米下炊的窘境,“生不逢时”成为他们这一代公司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