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追求绝对回报——专访景顺长城基金固定总监汝平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表现出色。截至6月3日,今年景顺长城旗下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等债券基金收益率超过4.5%。对于下半年的债市,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总监兼基金经理汝平认为,虽然债券市场在过去5个月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上涨,但接下来债券市场仍有机会。而低调发展三年多的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已初露峥嵘,各类风险等级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均有所布局,团队齐聚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团队成员各具特点。作为投资总监,汝平表示,将以追求绝对回报为理念带领整个固定收益投资团队。

  债市存较好机会

  历经去年债市熊市后,今年年初债市迎来了拐点,利率债、信用债都有不俗表现。在目前CPI和PPI缺乏上行动力、经济和通胀双双下行的情况下,资产投资处于下行区间,这意味着债券的表现将会好于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等其他大类资产。汝平表示,目前债市处在一个比较好的阶段,从宏观政策面来说,今年的经济在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在这个大背景下,从流动性来说,这意味着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出现钱荒,今年资金价格一直在往下走,反映在各类“宝宝们的”收益率上,“宝宝们”的收益率在不断下降。而且央行还表态要保持适度的流动性,防止系统性风险爆发。因此,这个阶段是债券市场的甜蜜期。

  宏观面和政策面对债市而言都面临比较好的环境。汝平表示,现在政府对经济的态度一方面是既要稳定增长,但是另一方面,又不敢大肆刺激,因此,现在政府对经济是微刺激,反映在货币政策上就是定向降准,一段时间或许还难以看到降准和降息,债市洋溢着较为稳定乐观的情绪。

  在具体的投资品种上,汝平认为,城投债、利率债等流动性好的债券品种具有较好机会,对于信用债则选择弱周期的行业,规避可转债、中小企业私募债。

  对于个券的评价,汝平认为,未来高等级信用评级的债券相对安全,低等级的债券可能需要回避。从目前债券价格来看,现在已经超过40只债券价格低于90元,这类债券存在较大的信用风险。

  此外,汝平提到,对于信托集中到期、房地产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仍需要保持警惕。

  追求绝对回报

  景顺长城固定收益业务低调发展了三年,作为固定收益总监,汝平表示,他带领的固收团队管理债券基金的理念是追求绝对回报,力求在熊市中不亏钱,跑赢货币基金,而在牛市中又能跟得上市场的上涨势头,同时追求波动小、回撤低。

  如何才能实现追求绝对回报的目标?汝平认为,从绝对回报的角度出发,一是要把握好债券的流动性,对市场有前瞻性判断,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他要求基金持有的券种是可交易的,因此,对于低评级的债券他基本回避;二是对资金的需求要有清晰的判断,适当进行资产配置;三是对久期和杠杆的控制要得当。

  在汝平看来,严谨细致的债券研究是稳健投资的基础,必须有扎实的个券研究和信用分析,并在日常的基金投资管理中以严格的制度规范防范风险。目前景顺长城有4名分析师负责信用研究,未来随着市场容量扩大,会进一步增加信用分析师的数量。

  从景顺长城固定收益的业绩表现来看,体现了追求绝对回报的理念。万得数据显示,在去年很多债券基金表现不好、亏损幅度较大的时候,景顺长城旗下债券基金业绩不错,去年7月份成立的景顺长城四季金利在债基尽墨的2013年,净值涨幅有1. 5%,去年8月份成立的景顺长城景兴信用债基金也获得0.5%左右正收益。

  而从今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景顺长城旗下债券基金业绩也比较出色,截至6月3日,2014年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上涨5.16%,景顺长城四季金利A上涨4.61%,景顺长城景颐双利A上涨4.67%。

  经过这几年的低调发展,景顺长城的固定收益团队力量已经得到明显加强,目前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已配备多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和信用分析员,团队成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其中既有精通股票投资和货币管理的基金经理,也有从券商资管转做公募的,未来景顺长城将打造一个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市场·红周刊 https://www.capitalweek.com.cn/2014-08-07/1751720208.html report 1973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表现出色。截至6月3日,今年景顺长城旗下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等债券基金收益率超过4.5%。对于下半年的债市,景顺长城固定收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投资追求绝对回报——专访景顺长城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汝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