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企鹅公募招兵买马 业内忧还带小伙伴一起玩吗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张洁

  在天弘基金牵手阿里巴巴拉响互联网基金业的头炮后,近日腾讯和高瓴资本联姻的消息也在基金圈迅速走红。记者获悉,腾讯正在为拟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寻觅新的基金经理,招兵买马的工作在紧锣密鼓中。

  被业界期盼的“企鹅基金”不仅有望成为跨界结合的又一经典案例,同时更是为“PE+互联网”打造的新公募模式打开了想象空间。业内人士指出,高瓴资本超强的投资能力搭配上腾讯在移动社交领域的强大渗透力,想必在一起不同的投资理念,能碰撞激发出不少创新思路。

  昔日情人联手

  据悉,高瓴资本曾成功投资过腾讯并从中获得超额回报。因此,此次昔日情人再度联手欲创“辉煌”,引得业界追捧。媒体报道称,腾讯和高瓴资本联合发起的公募基金最快于年内成立,注册地在深圳前海。

  资料显示,2005年,张磊利用耶鲁大学投资基金提供的3000万美元作为起步资金创立了高瓴资本,目前管理基金规模77.66亿美元,年复合回报率达52%。

  “相比传统公募,私募股权基金的风控意识更强,同时扎实的行业研究,也为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打下良好的投研基础。”私募股权基金业内研究人员表示,PE系的公募基金在投资运作中也将充分发挥PE的优秀机制。

  事实上,如今在举步维艰的公募业,却赢得PE资本垂涎。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昆吾九鼎投资管理公司、新沃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相继发起设立公募基金。

  抱大腿恐“被甩”

  不过,对于此次联姻,有人欢喜有人愁。业内人士普遍担忧的是,腾讯有了亲儿子,还愿不愿意“带着小伙伴一起玩”?

  “比较担心腾讯成立公募后,会把最优质的资源给自己的公募,”一位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说,“就像淘宝的核心资源是支付宝这一账户体系,阿里把这一资源给了天弘。所以,淘宝的基金频道上也没有天弘,它不需要了,淘宝基金频道上的基金卖得很一般。”

  多家基金公司人士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们认为微信、QQ用户是腾讯的优质资源,以后有可能被腾讯的公募基金公司垄断。

  如此一来,BAT的三条大腿中,少了一条。这让基金人士感到沮丧。在传统渠道已经饱和的情况下,BAT的资源更加紧缺,因为更贴近80、90后等未来的理财主力。甚至现在已经与腾讯合作的基金公司也会被“踢出来”。

  腾讯自设公募基金的消息也让基金业人士感到疑惑。“如果只是布局金融体系,他们为什么不收购一家呢?现在的小基金公司也不贵。”上述电商人士说。

  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负责人认为,高瓴资本的投资能力极强,而邱国鹭又是投资界知名人物,如此重视投资能力,腾讯此次思路肯定不同于阿里,对基金业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25/n403737461.shtml report 1331 在天弘基金牵手阿里巴巴拉响互联网基金业的头炮后,近日腾讯和高瓴资本联姻的消息也在基金圈迅速走红。记者获悉,腾讯正在为拟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寻觅新的基金经理,招兵买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