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席位9月份三度出手 罕见密集倒仓蓝筹股

来源:现代快报

  有着“QFII云集地”之称的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9月以来格外繁忙,频频出手“倒腾”蓝筹股,亦让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平台显得颇为热闹。

  9月三次出手倒腾蓝筹

  9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活跃,成交金额环比呈三倍增长,瑞银上海花园石桥

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总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国际部、东方证券东方资财等“QFII大本营”营业部的频频倒腾蓝筹股难脱干系。

  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作为最大的买方,与其他机构席位,以及上述提到的其他QFII云集的席位达成交易,三次出手,合计成交金额近7亿元。

  9月24日,该营业部再度现身大宗交易“江湖”,与前一天相比,胃口明显增大,这一次该营业部一口气扫货38只蓝筹股,合计成交6083万股,总成交金额达5.05亿元。

  9月23日,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曾一口吞下24只蓝筹股,合计成交金额约为1.22亿元;9月10日,该营业部曾出手6268.3万元,扫货21只蓝筹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月不到,先后出手三次密集交易蓝筹股,不仅是对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本身来说,还是在整个大宗交易历史上,都是近年来十分罕见的频率。

  从交易信息上看,它们的交易共涉及54只A股股票,基本限于大盘蓝筹股,且以金融股占据绝对主流。

  QFII动作成A股升势信号?

  在业内,上述提到的交易席位都是国内知名的QFII投资者聚集地,前些年海通证券国际部主动买入较多,近两年来,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及瑞银证券总部才逐渐进入投资者视野,尤其是今年,其动向备受投资者关注。

  其实,据记者从多家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处了解,其受关注的原因,主要是今年7月中旬,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曾两度罕见大手笔地“倒腾”大盘蓝筹股,而在之后不久,A股市场即开启了升势的序幕,上证综指一路攀涨了270多点,这让市场记忆深刻。

  随后市场便自然形成了QFII密集倒仓可能会带来小牛市的预判。此前,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还曾有一段光辉历史。公开信息表明,2012年11月15日,其溢价交易了两只封闭型基金基金久嘉基金泰和,合计3160万份,成交总额近2260.61万元,彼时大盘在经历短暂调整后,就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冲上了2400点。

  “究竟后市会如何,目前都是未知数。不过,借鉴历史经验,这种现象多少给投资者增加了一些看多的信心倒是真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投资顾问罗盛辉对此表示。

  “沪港通渐行渐近,推出在即,QFII投资者在大宗交易平台上频频异动,密集倒仓蓝筹股,是不是传达着什么信号?”

  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QFII席位倒腾蓝筹若是“阳谋论”,则可能是自身的正常调仓,也可能与账户融资有关;“阴谋论”,则或是为沪港通推出后,享受蓝筹股可能出现的“红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27/n404697585.shtml report 2661 有着“QFII云集地”之称的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9月以来格外繁忙,频频出手“倒腾”蓝筹股,亦让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平台显得颇为热闹。9月三次出手倒腾蓝筹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