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今年量化基金发力 超平均业绩3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

        从2004年首只量化基金问世至今已满10年,一直以来其表现沉寂,直到今年突然发力、表现神勇,值得投资者关注。   

        数据显示,目前包括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在内的量化基金达到82只(A、B、C均分开算)。截至10月22日,今年以来收益达到10.24%,而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获得收益为7.47%,量化基金整体表现要高出接近3个百分点,超额收益突出。   

        从具体量化基金产品来看,有14只量化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过20%。表现最好的是长信量化,今年以来收益达到44.876%,排名偏股型基金前十名之列。同样表现较好的是大摩多因子策略,今年以来达到43.4495%。此外,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华商大盘量化精选、银华中证800B、长盛量化红利策略等基金表现也很突出。   

        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这类基金和其他普通基金也存在差异,有三个筛选标准。第一是业绩,采用量化策略是否能跑赢业绩基准,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标。从目前纳入统计的主动型量化概念基金来看,今年以来有8只产品的表现不敌业绩比较基准,比较优秀的有长信量化先锋、大摩多因子策略、华商大盘量化精选、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大摩量化配置南方策略等。   

        第二是看量化基金对于回撤的管理能力,这要求该产品在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跌得比基准要少,这是考验基金经理能力的重要一环。   

        第三是看投资股票的分散度。一般来说,量化基金的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是持股分散、持股数量多、单一股票的占比较低,这样可以起到降低风险的作用。投资者可以按照这些特征去筛选,剔除名为量化基金但实际还是依靠基金经理选股的“伪”量化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026/n405462663.shtml report 1654 从2004年首只量化基金问世至今已满10年,一直以来其表现沉寂,直到今年突然发力、表现神勇,值得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目前包括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在内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