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强深弱格局再现 转债分级B大涨短期走势较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薇

  十八届四中全会落幕,依法治国等深层次制度改革提振市场信心,A股市场主要指数震荡后大幅上行。上周上证综合指数报收2420.18点,上涨117.9点,环比周上涨幅度为5.12%。深圳综合指数报收1350.5点,上涨53.86点,环比周上涨幅度为4.15%。市场风格和热点再次出现快速切换。银行等蓝筹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整体攀升,沪深综合指数周成交额均逼近万亿规模。

  沪强深弱格局再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强深弱格局再现。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243.91点,上涨152.48点,周上涨幅度为3.73%。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750.03点,上涨155.85点,周上涨幅度为2.79%。

  受市场大幅上涨提振,近九成场内基金周价格收涨,平均价格涨幅达2.91%。从各类上市基金比较来看,超九成ETF基金周价格收涨,平均周价格涨幅达到了3.42%,整体表现居前。受制于流动性,LOF基金价格反应较为滞后,平均周价格涨幅仅为2.4%,相对整体交易价格表现较弱。按投资分类比较来看,场内股票基金平均周价格涨幅达到3.65%,在各类型上市基金中居首位。而受美国退出QE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再度下跌,场内黄金ETF平均周价格跌幅达-3.09%,在各类型上市基金中价格表现垫底。

  从投资运作来看,场内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于市场表现,周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16%,净值收涨基金数量占比高达95.91%。转债整体大幅上涨。

  从市场交易来看,上周场内单只基金平均周成交金额为3.4亿元,上证基金周累计成交总额达1122.11亿元,深证基金周计成交金额总额达173.3亿元。其中两市单只ETF平均周累计成交金额为12.47亿元,远高于场内基金整体平均水平。而LOF基金单只基金平均期间累计成交额仅为273.8万元,虽较前期有所提升,但仍垫底各类型上市基金,零成交现象较为突出。

  短期市场动能较强

  国内方面,改革宏图铺就,投资者情绪高涨。十八届四中全会绘就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法治成为社会发展的方向与动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会议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决定进一步放开和规范银行卡清算市场,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

  国际方面,美联储退出QE,但全球性流动性宽松仍然持续。上周四美联储凌晨宣布,结束月度购债计划,并不再称美国劳动市场闲置“显著”,展现了对经济前景的信心。10月31日,日本央行扩大“QQE”。其在决议中宣布将增加年度日本政府购债规模30万亿日元,直至通胀稳定在2%,延长国债持有时间至约7-10年,将年度ETF和JREIT购买规模扩大两倍,将ETFs追踪“JPX-日经400指数”纳入购买范围。欧洲方面,受现行的购买私人部门资产计划可能不足以达到刺激通胀的目标,明年可能有采取更大胆行动、启动全面QE的压力。

  整体而言随着新晋资金的快速增长,短期市场动能仍然较强。但是宏观经济环境仍然相对弱态。乐观而带纠结的市场环境中,可转债等混合证券标的基金的独特优势较为突出。投资混合证券既可以获得固定利息,又可以按条款享有发行公司股票未来上涨获利的双重收益来源。场内分级可转债类基金通过分级结构设计的内部融资机制。这一方面放大了阶段性超额收益,另一方面也增加基金业绩的波动性。投资者应注重对其风险收益的配置调整。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03/n405713420.shtml report 1698 十八届四中全会落幕,依法治国等深层次制度改革提振市场信心,A股市场主要指数震荡后大幅上行。上周上证综合指数报收2420.18点,上涨117.9点,环比周上涨幅度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