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债B成牛市新工具 收益完胜分级股基B类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说起博反弹工具或利用杠杆获取超额收益,往往会想起分级股基B类。然而在近期的牛市行情中,一个奇观出现———分级债基B类的表现竟然更胜一筹。数据显示,在10月28日以来的蓝筹行情下,分级债B的价格涨幅竟然超过所有分级股B,尤其转债类涨幅更高。业内人士提醒,转债B其实是牛市行情下一个不错的“博尔特”选手,因为牛市来临,部分转债的股性飙升、人气旺盛,转债价格也随之大涨。而且分级债基和分级股基相比杠杆通常更高,因此更容易获得高倍收益。

  分级债B成牛市新工具

  11月10日和11日,银华中证转债B在场内连拉两个涨停,吸引了分级基金玩家的眼光。自10月28日至11月12日,多只分级债B涨幅惊人,其中以转债类为主。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同期银华中证转债B涨幅近60%,而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B涨幅更是达到68.68%,此外还有东吴转债指数分级B上涨40.54%。

  相比之下,同期被投资者们争得头破血流的分级股B表现却“矮半截”。数据显示,收益最高的申万菱信证券行业分级B,价格仅上涨40.49%。

  实际上,从7月22日的反弹起点以来,分级债B就处在上风。债B的冠军银华中证转债B涨幅达88.1%,而股B冠军、申万菱信证券行业分级B涨幅仅有68.97%,且后者波动如过山车,不如前者一路向上,如遇调整也只是横盘调整。

  分明是股市的牛市,确是分级债B更牛,可谓“奇观”。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表现出色的主要是转债类,可转债的特点是,在股票价格上扬时,转债和正股波动会越来越同步,比普通债券有更高的收益,因此受人追捧。10月28日至11月12日,转债B跟踪的中证转债指数就上涨10.53%,高于大盘8.9%的涨幅。

  数据显示,中证转债指数中,以石化转债、各类银行转债等为主要成份,因此呈现出明显的蓝筹风格,与近期的风格相符合,因此大涨。

  除此之外,分级债基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杠杆要高于分级股基。根据证监会规定,分级债基的初始杠杆最大能到3.33倍,而分级股基的初始杠杆最大只能到2倍。

  套利空间大

  实际上,目前多只分级债B已经出现明显的套利价值。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银华中证转债B的溢价率达到8.64%,而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B的溢价率达到21.04%,东吴转债指数分级B的溢价率达到27.45%,可谓“秀色可餐”。

  然而,套利资金目前进入的却并不多。目前这几只B类的场内份额增加的都不多,交易额也顶多只是翻倍。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究其原因,是因为可转债的分级债基流动性还较差,轻易能砸成跌停。上述几只分级债基中,场内份额最大的属银华中证转债B,也仅有数百万份,套利盘或因此而担心一旦入场,可能会“出不来”。而且,从场外申购到场内拆分再到抛售,需要T+3个交易日,这其中市场或有调整,导致套利空间缩窄。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利大诱人,另一方面,目前来看,牛市远远没有结束,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将随着沪港通开启、“一路一带”等等利好政策的影响进一步开启。即使是遇到大盘调整,可转债的债性增加,能获得持有债券至到期的收益,比之正股有效控制了下行风险。因此,分级玩家们不妨将转债类分级债B作为新工具,尝试使用。而随着套利盘的涌入,可转债的流动性必然会好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17/n406095061.shtml report 2198 说起博反弹工具或利用杠杆获取超额收益,往往会想起分级股基B类。然而在近期的牛市行情中,一个奇观出现———分级债基B类的表现竟然更胜一筹。数据显示,在10月28日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