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市或重现11倍杠杆 妖基申万进取即将复活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近期A股出现了近年来较为强悍的拉升态势,牛市或已成定局。四只杠杆基金相继折算,这让市场对分级基金投资的呼声愈演愈烈。

  在分级基金唱大戏的一片欢乐气氛中,一直“潜伏”的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其B类份额—申万进取在“沉睡”了一年多后,不少市场人士高呼

:“这只‘妖基’独具的11倍杠杆即将重现‘基’市”,为牛市添加了一架动力十足的“战斗机”。

  “沉睡”一年后即将满血“复活”

  据介绍,当前市场上的分级基金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进行向下到点折算,三类份额净值同时归1;另一种则是当触发下阀值后,三类份额同时回归指数基金,并与母基金同涨同跌,而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属于后者。

  根据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的产品设计机制,当该基金激进份额—申万进取的净值在触及0.100元的极端情况下时,申万进取将暂时失去杠杆属性。而一旦申万进取净值回到0.100元附近时,其理论杠杆最高将升至11倍,这也是当前市场上分级基金中理论杠杆最高的基金之一。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由于标的指数深证成指11月21日开始强势上涨,11月24日申万进取净值重新回到0.100元阀值。根据契约规定,当深证成指的回涨使得申万进取份额按各负盈亏原则计算的净值大于0.100元时,超过0.100元的部分将优先用于弥补申万收益份额,直至补全申万收益正常情况下累计收益后方能再度上涨。

  有关市场人士测算,以深成指指数11月26日的收盘点位(8763.78)为基础,只要该指数再上涨约2%(对应指数点位约为8935点),申万进取所欠利息将全部还清。换言之,其11倍的理论杠杆将再次恢复。

  事实上,申万进取正常情况下的杠杆倍数在1.3~11倍之间波动,净值越小,杠杆倍数越高。较高的杠杆特性,使得申万进取在市场反弹期间,受到高风险偏好者的青睐。待理论杠杆恢复至11倍左右后,其反弹动力更加强劲。

  理论杠杆最高到达11倍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申万进取的杠杆变动是可逆的,一旦申万进取净值回到0.100元阀值之上,杠杆将会快速恢复。在这种可逆过程中,从高杠杆到失去杠杆,反而可以减少损失;从无杠杆到高杠杆,则无疑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收益相对更高,但承担的风险也相对较高。

  海通证券也指出,随着市场的上涨,申万进取的杠杆属性将得以恢复。申万进取在申万收益的利息得以弥补后,由于此时申万收益净值在1元以上,申万进取净值在0.100元的阀值时将拥有极端接近11倍的高杠杆博取市场反弹。

  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心即使市场上涨,申万进取如今较高的溢价在回落后是否会蚕食收益?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无可否认,随着母基金净值的上涨,申万进取的实际杠杆会迅速回落,对应其二级市场溢价也会快速下降,从而导致投资者购买的申万进取所获得的二级市场真实收益逊于其净值收益。但是,高杠杆的存在将会使得申万进取的收益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从历史数据上来看,当申万进取净值从0.1元上涨至0.14元这一区间时,对应的母基金净值上涨约4%,其溢价回落幅度基本在80-100%之间。因此,当申万进取在阀值附近时独一无二的高杠杆的存在,对于高风险高收益偏好的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1128/n406463424.shtml report 2640 近期A股出现了近年来较为强悍的拉升态势,牛市或已成定局。四只杠杆基金相继折算,这让市场对分级基金投资的呼声愈演愈烈。在分级基金唱大戏的一片欢乐气氛中,一直“潜伏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