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谁逆袭了公募“新一哥”中邮战略任泽松

来源:理财周报

  最新股基排名通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以78.03%的业绩反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后者跌至第三,两者相差近9个百分点。

  自此,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占据了股基排行榜的前两位,如果这个排名持续到年末上交业绩单,这应该是基金业史上第一次由同一家公司的两只基金占据前三。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这只曾被刻上“80后基金经理逆袭神话”的基金,今年以来一直稳坐股基榜首的位置。然而,12月5日,神话被打破,其被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基金超越,位居第二。

  12月8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再次被超越,跌至第三。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分别以90.33%、78.03%位居冠亚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落后第一名近20个百分点。

  离年末收官仅剩20天,415只可比的主动管理型股基,受益于近期股市大涨,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已达25.19%。DM理财小编查阅历史数据发现,2013全年336只可比的主动管理型股基平均收益为17.34%。

  这段时间,行业主题的杠杆B基金疯狂飙涨,可以看出主动管理型股基前三也都是行业或产业基金。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押宝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工银瑞信金融地产重仓金融和地产板块,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名如其实,关注信息技术产业。某分析人士表示,种种迹象或预示着中国行业基金新时代的到来。

  中邮战略新兴踏空行情交出宝座

  截至12月9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与排在其后的宝盈策略收益相差仅0.35%,在不到一个月的年末争夺战中,能不能稳守前三名,并不能确定。

  四季度以来,受益于沪港通政策,大盘蓝筹有过一小波行情。近期A股疯狂,券商、金融等大盘蓝筹更是狂飙突进,60多只杠杆基金一致涨停,成交量创历史地突破万亿。曾坦言将集中持股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可就头疼了,该基金主投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股,没法赶上这波大好行情。

  今年四季度以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仅上涨0.66%,排在414只可比主动管理型股基倒数第35位,同期同类平均涨幅为11.72%,在这2个多月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跑输了绝大部分基金。

  中邮的缓慢增长给了很多基金冲冠的机会,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上涨48.07%一跃成为翘楚。

  工银瑞信创历史时刻?

  目前,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占据了股基排行榜的前两位,如果这个排名持续到年末,这应该是基金业史上第一次由同一家公司的两只基金占据前三。

  这两只基金均是行业主题基金,在这一点上,基金经理的配置体现了工银瑞信的特色,两只基金都是两两基金经理相配,行业互补。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投资的是金融和地产板块,基金经理鄢耀在金融行业有多年研究经验,另一位王君则负责管好地产板块,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基金经理刘天任关注通信传媒行业,王烁杰则是计算机行业的研究人才。

  通常“多管一”的基金大多都是“一强”带“一弱”,工银瑞信这两只基金却不属于此情况,更像是分工合作,不可或缺。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都是2013年成立的次新基金,要判断是否值得投资,投资者应该拉长业绩评判时间。

  牛市基金投资建议:

  在这一轮牛市行情里,据统计,大部分股基跑输大盘,这给投资者带来了基金投资不自信和选择困难的困扰。DM理财建议,在股市走势良好的时候,选择跟踪大盘指数或部分看好的行业指数基金更佳。

  一直以来,DM理财都强调基金长期业绩的重要性,国外基金业绩的评判都尽量以10年以上为界,由于中国基金业发展时间较短,作为折中,很多评级机构都将基金业绩的时间考察定为3年、5年、7年等,所以投资者最好从基金成立日起开始考察业绩,长期业绩良好并且稳定的基金为佳。

  很多基金会存在名不副实的情况,表面上是相关主题基金,实则投资其他行业,这给投资者的选择也带来了困惑。DM理财建议,若是主动管理型股基,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能力所长很重要。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任泽松,虽是入行不长的晚辈,但他对于新兴行业的研究有着自己的经验和所长,工银瑞信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也相似,都是各自专注在自己的行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210/n406815701.shtml report 2754 最新股基排名通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以78.03%的业绩反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后者跌至第三,两者相差近9个百分点。自此,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占据了股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