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管市场规模超20万亿 基金系占10.42万亿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资管市场规模超20万亿
资管市场规模超20万亿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日前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资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20.5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合计资管规模达10.42万亿。

  分项来看,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公募资产规模达4.54万亿元,再创新高,相比2013年底增长51.07%。具体看,相比2013年底,公募基金只数增长了345只,混合型基金是主力,增量达到108只,其次则是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分别增加88只和77只,QDII基金新发产品陷于停滞,只有7只。从基金资产净值来看,受互联网金融大热影响,货币基金资产规模增长1.79倍,达20862亿元,股票基金净值则增长19.93%,这主要是受益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而QDII资产净值则下降近17%,仅有486.75亿元。

  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5.88万亿元,其中基金子公司资产规模已达到3.74万亿元,产品达9389只。而这距离首家基金子公司获批仅有2年多的时间,可以看出其发展迅速。对于基金管理公司而言,基金公司专户业务与基金子公司通道业务则成为新的突破口,尤其是子公司业务被不少公司寄予了厚望。不过去年以来,监管层对基金子公司的审核趋严,新设数量锐减,同时出手一系列政策进行整顿,资管行业将朝着规范化发展,可能让基金子公司野蛮发展的脚步受到限制。

  此外,基金管理公司包括专户业务、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在内的非公募业务也再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去年底,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规模为21457.75亿元,其中“一对一”和“一对多”专户产品数量分别达1110个和1994个,资产规模分别为8736.57亿元和3503.84亿元,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资产规模达到9217.34亿元。

  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则达79463.29亿元,相比2013年底增长5成以上,但与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增幅相当。其中定向资管计划产品达10312只,资产规模72542.31亿元,是券商资管业务总规模的绝对主力。在2012年,管理层放开了券商资管产品的投资范围,允许资管计划投资包括银行、信托发行的产品,通道业务大幅发力,助推券商资管总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2013年新发产品数量较2012年更是增加超过7倍。相较之下,2014年增速有所放缓。

  此外,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4.82亿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2.13万亿元。其中,私募基金自去年以来实施备案管理,截至去年底,共有备案私募机构4955家,基金7665只,其中私募证券投资管理机构1438家,产品3766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4878.06亿元。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228/n409214235.shtml report 1668 资管市场规模超20万亿本报记者刘庆华日前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资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