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市场近期刮大消费之风 消费行业基金引关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常仙鹤

  A股市场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洼地,而近期则刮起了大消费之风,白酒、家电、汽车等行业焦点股票出现暴涨,纯消费行业基金表现受关注,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4月16日以来的股市震荡中表现领先。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股作为盈利持续、收益稳定、分红比例较高的一大类股票,经过长期调整后如今估值洼地效应明显,消费行业的龙头股不仅比国内平均估值水平低,而且低于海外同类消费行业龙头股的估值水平。对消费行业而言,未来盈利还有一定的弹性,主要来自于经济周期见底后的回升,影响家电行业消费;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改变竞争格局,提升消费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第三是产品升级带来的消费提升,例如传统汽车巨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悉,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2015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就有4只汽车股、两只白酒股、两只家电股、一只乳业股和一只商业股,全部是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该基金4月16日至21日的净值因消费股起风而大涨9.11%。(常仙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23/n411743051.shtml report 888 常仙鹤A股市场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洼地,而近期则刮起了大消费之风,白酒、家电、汽车等行业焦点股票出现暴涨,纯消费行业的基金表现受关注,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4月16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