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200点上的建议:聚焦蓝筹洼地 关注长信双利

来源:搜狐基金

  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一路上扬突破4200大关。但与此同时,股市宽幅震荡,基金收益剧烈波动。在4200点的历史高点上,如何平衡风险收益,在分享牛市行情的同时,合理控制风险?

  市场宽幅震荡

  宽幅震荡,急涨快跌是目前市场的真实写照。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0日,今年以来共有22个交易日下跌,平均跌幅1.49%。1月19日单日下跌7.70%,更是创下2008年7月以来单日调整的记录。如何更好控制基金投资风险?基金长期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是考量的重点。综合历史业绩和机构评价后,长信双利脱颖而出。截至4月20日,长信双利近三年收益145.77%,在141只同类基金中居5位。由于稳定的历史业绩,长信双利被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分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板块快速轮动

  在市场宽幅震荡,急涨快跌的同时,板块轮动明显,不同行业差异巨大。因此,筛选基金时需要重点考虑基金的灵活配置能力和行业筛选能力。而长信双利在这一方面也十分突出。根据基金合同,股票仓位可以在30-80%波动,为基金经理投资操作预留了较大的空间;另一方面,谈洁颖具有灵活的操作特点和对市场风格的有力把握。在去年三季度军工行情之前,已对各类民参军,军工资产证券化投资标的提前进行了布局;而去年四季度,为避免市场波动影响,及时做了均衡化配置。

  聚焦蓝筹板块

  展望二季度股市投资,长信双利基金经理谈洁颖相对看好周期股大蓝筹。目前,创业板的动态估值已是主板的6倍,处于历史高位。估值比价效应会逐步显现,创业板面临调整一定压力,而大盘蓝筹股可能会逐步走强。具体到行业上,她首先看好券商这一强周期板块。其次,随着三月以来地产销售数据见好,银行、地产行业有一定的空间。再次大宗商品类将随着经济的复苏好转。最后是航运类周期股,目前已有业绩增长,会带动股价的表现。

  自2004年加入长信基金以来,谈洁颖历经多轮牛熊轮回考验,尽管市场行情风格几经变幻,但其投资风格始终未漂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3/n411758933.shtml report 1597 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一路上扬突破4200大关。但与此同时,股市宽幅震荡,基金收益剧烈波动。在4200点的历史高点上,如何平衡风险收益,在分享牛市行情的同时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