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港通+深成指扩容 南方深成ETF迎进双重利好

来源:投资时报

  在“沪港通”成交明显升温后,市场热切关注“深港通”的开通时点。“所有的系统和IT准备工作将于7月底完成,至于具体的启动时点,仍然取决于两个监管机构的决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

  目前深港通具体标的尚待公布,如果投资者看好长牛,想提前潜伏等待风起,那么买入跟踪深市宽基指数的基金如南方深成ETF、南方深成ETF联接等是不错的选择。资料显示,南方深成ETF跟踪深证成指,这一指数综合反映整个市场的平均收益,具有非常强的市场代表性。

  另外,今年5月20日新的深证成指将正式启用,扩容之后的深证成指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对中小型成长型企业代表性更充分。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深成指成份股的扩容很大可能是为深港通的开通做准备,新深成指大部分甚至全部股票都有可能成为深港通标的。

  南方深成ETF及其联接基金既可以“潜伏”深港通,又受益深成指扩容。在南方基金丰富投资经验保驾护航之下,其或能更好地让投资者拥抱长牛。

  深港通有望三季度开通

  市场对于深港通的开启日期充满憧憬,但国务院尚未正式批复深港通方案。李小加表示,深港通需要“慢慢来”,有消息会尽快宣布,但准备工作一直都在积极进行之中。

  “如果监管机构在上半年正式宣布深港通,一般需要三个月时间准备,深港通最早有可能在第三季度启动,届时内地整体资本市场将与香港市场联合。”交银国际首席执行官兼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表示。

  谭岳衡指出,预计深港通将沿用沪港通基本规则,但涵盖的股票品种及额度控制或不一样,同时他还表示,“不一定会纳入整个创业板,反而是选择一些比较优秀的股票。”

  深圳市场多为中小型及高科技公司,反映国内经济转型方向,因此内地市场给予这类股票的估值大多偏高。相反,香港创业板估值则比较弱,预计深港通的开通将会整体拉高创业板的估值。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沪港通已经运行较长时间,资金南下需求已经得到较大释放,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很可能以北上为主,外来资金倒流的额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可能会为深圳市场带来比上海市场更大的机会。”

  深成指扩容改造

  今年3月20日,深圳市场基准指数—深证成指正式宣布扩容改造,样本股由过去20年来的40只一举扩容至500只。扩容改造后,深证成指的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整体结果相近,亦与中国新经济转型方向一致。5月20日,深交所将公告安排新深证成指正式上线。

  扩容后的深证成指代表性更全面、技术风险小、历史延续性好、符合投资者习惯、业绩表现更突出、波动率下降。尤其引人关注的是,更多创业板、中小板的优质“小鲜肉”,将会脱颖而出,成为样本股。

  新深成指覆盖深市的市值比例将由老深成指的17%提升到61%,将成为覆盖面较广、指数成份数量适度的指数,市值覆盖率水平高于沪深300和深证100,具有较高的市场代表性。

  其成份股包括:主板199家、中小板211家、创业板90家。新深成指成为覆盖大、中、小盘风格的单市场宽基金指数,小盘风格更为突出,反映中国经济成长性的程度更高。

  另外,与老深成指相比,新深成指盈利增速由14%提升到16%,预期盈利增速由22%提升到31%,市盈率也由18增加至31,与深圳市场的行业结构更加类似,更能代表深圳市场的发展趋势。

  从新样本2014年以来的市场成交来看,新深成指的成交异常活跃,两个年度的累积换手率居各类指数之首,2014年和2015年的累积换手率分别为556.3%、209.6%,高于深证100指数同期换手率147、18个百分点。

  无论是市场代表性、业绩能力,还是成交活跃度,扩容之后的深证成指都将更具优势。

  市场上最早的深成指基

  在深港通和深成指扩容的双重利好之下,投资跟踪新深成指的指数基金是分享成长股盛宴的较好选择。而南方深成ETF及其联接基金于2009年12月便已成立,在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四只深成指基中成立最早。

  管理南方深成ETF的基金经理柯晓,系美国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先后担任美国美林证券公司助理副总裁、招商证券首席产品策略师。2006年加入南方基金公司,任首席产品设计师;2010年8月起,任小康ETF及南方小康基金经理;2013年4月起,任南方深成ETF的基金经理。

  该产品不仅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更有南方基金领先同业的量化团队为南方深成ETF保驾护航。据了解,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团队目前共有12人,其中包括博士1人、硕士9人,有4人具有海外从业经历,主要从事数学、物理、金融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团队负责南方基金指数和量化投资管理,目前,管理近150亿规模指数和ETF产品以及7亿主动量化投资产品。

  南方量化团队的专业投资能力,亦多次得到市场认可。公司荣获2014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荣誉,团队管理的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荣获2014年度“金牛奖”,南方深成ETF荣获2012年“金牛奖”。

  新深成指收益率更高,波动率更小,成份股以处在成长期的公司为主,享受较高估值。而南方深成ETF以及联接基金可将深市股票500只“打包”持有,享受长牛收益。

  除了借南方深成ETF潜伏深港通开通前的深圳市场,投资者还可以借助南方基金旗下多只QDII基金掘金香港市场。例如,5月13日刚完成转型的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80%-95%。其一季报显示,88%的资产均投资于香港市场。另外,南方基金旗下还有南方金砖四国和南方全球精选可供投资者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515/n413129907.shtml report 3072 在“沪港通”成交明显升温后,市场热切关注“深港通”的开通时点。“所有的系统和IT准备工作将于7月底完成,至于具体的启动时点,仍然取决于两个监管机构的决定。”港交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