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 后市最全布局方向(附股)

来源:老虎财经

  秦永丹

  8月4日,股指在逼近前期低点后,迎来逆转、暴涨百点,压抑的市场情绪瞬间宣泄,这是二次探底完成、还是阴跌后的快速反弹,答案仍待市场去演绎。

  作为一个自下而上的投资人,关注到的是,在孱弱的整体市场环境下,依旧不缺乏个股"英雄"。于我而言,探

究这些迭创新高个股背后的逻辑才是我的案头工作,而不是每天去猜测大盘的涨跌幅。

  现在的市场风格已从前期的"统一上涨"转变为"个股表演",从以前的掷筛子买股票变为精选个股,站在当下时点,我们该关注哪些个股呢?

  该选择哪些标的:

  在政府做多,市场争夺的过程中,宽幅震荡不可避免,但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目前值得关注的可以分为两类机会:

  1)业绩为王

  前期市场以说故事为主,只要管理层愿意说故事,市场就肯买单,股价快速上涨;而现在不同了,市场会从"说"的要求转化为"做",也就是有实际的动作或者业绩才能获得认可。

  2)股价诉求为先

  从2014年起流行的高杠杆在上市公司中也比比皆是,例如员工持股计划、股权质押,这些有着警戒线和平仓点的规划在股价大幅下挫后都存在自救的需求。上市公司对于股价的诉求是"做事"的原动力,相信在平仓关键点,强烈诉求会转化成股价上升推力。

  反弹中的新高股:

  据统计,在本轮反弹中有109家上市公司股价创出年内新高;截止8月3日收盘,仍有58家公司股价高于6月高点。

  剔除新股和长期停牌因素后,有34支股票依然在列。

  其中以农业反转股、高送转股和盈利预增股为主,充分反映了市场对于业绩成长的认同,风格从题材为主转换至业绩为王。

A股绝地反击 最全布局方向(附股)

  股权质押统计:

  2015年5月1日至2015年8月3日间,共有68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1502次股权质押;目前仍未解押交易有1451次,涉及股本达377亿股,涉及金额达8744亿元。

  平仓压力最大的质押时间点发生在今年6月,在此期间共有37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572次股权质押,涉及交易总股本达154亿股,涉及金额达3862亿元;有9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解押或部分解押。

  其中有5家急迫地在反弹中进行了解押,逃过了二次探底的股价压力。
A股绝地反击 最全布局方向(附股)

  处于危险地带,急需自救的个股:

  上证自6月起开始回调,回调低点出现在7月9日,指数最低达到3373点;目前有超过450家上市公司股价在7月末的第二次回调中出现了新低,而其中不乏进行股权质押的标的,在上一轮反弹中,终于从股权质押平仓点熬过的大股东们,又一次迎来了强平点,不补钱就失去控股权,新一轮补仓自救开始。

  股权质押属于权利质押的一种,也是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的一种手段。通常以股权质押进行融资一般都要打折,折扣率根据企业的资质和不同企业及行业的区别有不同,通常在三折至六折之间,预警线和平仓线多为160/140或者150/130。

  假设质押率为4折,预警线为150%,平仓线为130%,则预警价=1*0.4*1.5=0.6;平仓价为0.52。

  当股价跌至低于平仓价时,质押方有权对其进行强行平仓,故跌幅50%以上的上市公司都处于危险地带。

  折价越大,质押比例越高,股东自救动力就越强,股价诉求也越大。例如三房巷于6月11日质押1.3亿股给中国进出口银行,截止8月3日已经折价超过53%,而其质押比例超过40%,一旦被强平,大股东将失去控股权。

A股绝地反击 最全布局方向(附股)
fund.sohu.com true 老虎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50804/n418167383.shtml report 3181 秦永丹8月4日,股指在逼近前期低点后,迎来逆转、暴涨百点,压抑的市场情绪瞬间宣泄,这是二次探底完成、还是阴跌后的快速反弹,答案仍待市场去演绎。作为一个自下而上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