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证券B下折说没就没 买哪些分级B亏得惨(排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基金君虽然进行了风险提示,但仍有不少资金买入那些下折的高溢价分级B份额,并将因折算溢价瞬间消失而出现大幅亏损,今日折算的证保B和创业板B预计亏损将达到80%和64%!

  中国基金报 朱景锋

  从昨日到今日,股市连续两天出现超2000只个股跌停的极端市场行情,这样的极端行情令分级基金高杠杆风险集中爆发。

  在昨日有9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之后,今日再度有多达15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刷新单日下折基金数量纪录,两个交易日有24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百亿规模的分级基金申万证券分级今日大幅跌穿下折阈值,下折意味又一只百亿分级的消失。而规模最大的富国国企改革分级距离下折仅需要1.5%的跌幅,可谓命悬一线。

  虽然进行了风险提示,但仍有不少资金买入那些下折的高溢价分级B份额,并将因折算溢价瞬间消失而出现大幅亏损,今日折算的证保B和创业B预计亏损将达到80%和64%!

  在当前市场极度动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回避这些高杠杆基金产品。

  百亿申万证券分级领衔 15只分级基金今日下折

  根据集思路网站估算,今日预计有15只分级基金B份额跌破下折阈值,从而触发下折机制。而从上周五富国证券分级算起,三个交易日有25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

  在今日下折的分级基金中,以申万证券分级规模最大,根据深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申万证券A和证券B截至今日场内规模均为113.45亿份,是目前市场上硕果仅存的两只百亿级别分级基金之一。由于昨日净值只有0.2511元,距离0.25元的下折阈值已经十分接近,今日股市再度暴跌,使得净值杠杆已经很高的申万证券B大幅跌穿下折阈值,集思录估算申万证券B今日净值约为0.141元。而该基金今日收盘价仍高达0.459元,溢价率超过2倍。

  除了申万证券B之外,招商券商B和易方达国企改B等规模居前的分级基金B份额也在今日触发下折,其中招商券商B今日收盘价为0.489元,而预计净值只有0.144元,溢价率高达2.4倍,净值杠杆超过8倍。

巨无霸证券B下折说没就没 买哪些分级B亏得最惨(排行)

  下折损失惨重 今日买入或持有证保B下折亏损将达八成

  由于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溢价率普遍较高,而下折是对净值进行折算,意味着分级B的高溢价瞬间消失,溢价越高面临的亏损幅度越大。

  昨日有9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今晚这些基金都将实施折算。尽管溢价高企,但今日仍有不少投资者涉险买入这些今日折算的分级B,其中鹏华证保B今日收盘价为0.361元,而集思录估计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079元,今日溢价率高达356%!即使给予该基金下折后约10%的溢价,今日持有证保B的投资者亏损幅度仍将达到76%,如果未来两日股市继续下跌,则亏损幅度将超过八成。

  另一只备受关注的富国创业板B今日收于0.305元,而估算净值仅为0.1元,溢价率达206%。今晚折算后账面亏损将达67%。其他今日下折折算的分级B中,大多数溢价率超过1倍。因折算将发生较大亏损。尽管预期发生很大亏损,今日鹏华证保B仍成交91.98万元,创业板B成交额更是达到663.83万元。其他分级B也有一定买入。

  对于今日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具体亏损幅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未来几日股市的表现,如果股市继续走低,持有今日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的投资者势必将发生较大亏损,而如果在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刺激下大盘企稳回升,今日触发下折的分级B投资者亏损幅度将大大收窄。

  但溢价过高的品种显然发生亏损的概率比较大,投资者还是要继续回避。以今日触发下折的申万证券B为例,假设未来几日大盘不涨不跌,以今日0.459元的价格参与下折,亏损幅度将超过60%。
巨无霸证券B下折说没就没 买哪些分级B亏得最惨(排行)

  再跌1.5% 最大分级基金—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即触发下折

  近两日股市急跌显然成为了分级基金的梦魇,一批又一批分级基金坠入下折悬崖,而截至今日,有多达20只分级基金距离下折只有10%的母基金跌幅。在这些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中,尤以富国国企改革分级最为引人关注,根据集思录网站测算,该基金母基金再跌1.5%便会触发下折。

  要知道,富国国企改革分级是当前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截至今日,富国国企改A和富国国企改B份额规模均达到180.6亿份,合计达360亿份,如果按净值计算,约达到230亿元,这样巨无霸分级基金一旦触发下折,是整个分级基金市场的重大损失,下折引发的赎回也将对其跟踪的中证国企改革指数成分股造成冲击。

  无论如何,在当前大盘未稳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尽量远离那些濒临下折的高溢价高杠杆分级B。

巨无霸证券B下折说没就没 买哪些分级B亏得最惨(排行)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6/n419757344.shtml report 3591 【导读】基金君虽然进行了风险提示,但仍有不少资金买入那些下折的高溢价分级B份额,并将因折算溢价瞬间消失而出现大幅亏损,今日折算的证保B和创业板B预计亏损将达到8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