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葛卫东发布《致投资者书》 为产品巨大回撤致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星巍

  刚刚过去的8月对于A股市场可谓巨震空袭,余震不断。Wind数据显示,沪指8月累计下跌11.51%,8月31日报收3205.99点,抹掉了年初至今的全部涨幅。

  其中,8月20日至8月26日的五个交易日内,沪指下探超过20%,其中在8月24日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创下自199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两市罕见地上演了超过2000只个股跌停的场面。

  极端行情之下,股票型私募再次遭到冲击,其中不乏知名大佬旗下的私募产品。今日,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道然资产管理公司在首页公布了一封《致投资者书》,对产品的巨大回撤向投资者表达歉意。

  对于产品出现巨大回撤的原因,混沌投资坦言是公司的投资判断策略出现了问题,“虽然察觉到了风险,但却过早为风险定了性,过快确认了救市的效果,致使产品净值遭受重创。”

  《致投资者书》中提到的两只产品为“混沌价值一号”、“混沌价值二号”。混沌投资官网显示,“混沌价值一号”的净值由8月14日的2.4439元大幅缩水至8月28日的1.5295元,降幅高达37.42%。

  事实上,在此之前的6月和7月,“混沌价值一号”早已伤痕累累。好买基金数据显示,该产品6月和7月分别亏损45.69%和1.59%,回撤分别高达35.85%和49.87%,8月的回撤超过50%。

  另一只产品“混沌价值二号A/B基金”的净值从8月14日的0.8220元跌至8月28日的0.6650元,跌幅接近20%。混沌投资官网显示,“混沌价值二号“于今年6月8日成立,初始规模28.21亿元。高位建仓“生不逢时”,该产品成立三个月净值已经被砍去三分之一。

  此外混沌投资官网还显示,包括“中融-混沌1号”在内的其余4只产品也都在8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不过,在《致投资者书》中,混沌投资也以公司在2011年和2012年的经历表示,虽然产品在某阶段出现较大回撤,但放大周期,公司仍然有信心挽回亏损并获得可观的盈利。

  以下为《致投资者书》全文:

  尊敬的投资者: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情绪极度蔓延,人民币突然宣布贬值,国内A股再次出现崩盘式下跌,进而引发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剧烈波动,期间,我司管理的混沌价值一号、价值二号产品也出现了净值的大幅回撤。系统性风险固然是背景,但我们管理的产品回撤幅度如此之大,一定是这个阶段我们的投资判断策略出现了问题。我们察觉到了风险,但过早的为风险定了性,过快的确认救市的效果,致使产品净值遭受重创,为此给投资者造成的压力和不安,我们表示深深歉意。

  “控制风险的最好办法是深入思考和研究,真正的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市场的“特点”,过度乐观、过度悲观转换迅速,我们身在其中十几年,对这个“特点”很熟悉。在市场低迷的2011年和2012年,我们的产品在某个阶段也出现了较大的回撤,但放长周期,我们之前管理的产品不仅在熊市当中就挽回亏损,而且都实现了可观的盈利。持有长期投资机会,不做波段、不做短线交易、不追后知后觉的市场热点,是我们股票和期货共同的交易特点,这也是我们积累起可观财富的所谓“技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样的交易价值观,过往也经历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回撤:2011年私募股票产品一度回撤超过25%,2013年混沌道然天津合作制产品的期货部分一度回撤50%,但在随后的一年中,这些产品都实现了盈利。我们认为,市场走向的不确定将长期伴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独立判断的能力,发挥出市场生存者应有的纠偏能力,是真正的为投资者负责。

  投资是场人性的战斗,市场下跌后过度的恐慌与暴涨时的过度乐观一样是巨大的风险,我们不会在遭遇市场暴跌后变得胆怯,现在我们又有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符合我们价值理念、很优秀的公司。

  感谢投资者的支持和理解!

  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8月31日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902/n420293634.shtml report 2092 刚刚过去的8月对于A股市场可谓巨震空袭,余震不断。Wind数据显示,沪指8月累计下跌11.51%,8月31日报收3205.99点,抹掉了年初至今的全部涨幅。其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