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过去四年净值增长超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南方广利回报债券(A/B类)、南方广利回报债券(C类)、南方多利增强债券(A类)和南方多利增强债券(C类)过去四年分别取得了53.34%、52.16%、43.50%、41.83%的净值增长率,整体业绩表现优异。而同期可比的标准指数型股票基金共有71

只,过去四年的平均收益率为30.69%,平时看似收益率较低的债基,长期业绩却战胜了股票基金。

  除了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之外,南方基金旗下债基在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也相当不错,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截至9月11日,南方通利债券(A类)和南方聚利债券(A类)今年以来取得了超过10%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0.8%和10.26%,在83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基金中均排名第二和第六;另外南方通利债券(C类) 南方聚利债券(C类) 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1.11%和9.95%,在55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B/C类)基金中均排名第三和第六;另外,南方金利债券、南方丰元债券等15只债基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5%。

  南方基金在债基产品收获的骄人业绩,在于其固定收益方面的深厚积累。据了解,南方基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团队,并细分为多个研究小组,专门研究利率债、信用债、非标、衍生品等,在投研中将稳健放在首位。南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2014年荣获“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旗下明星产品南方多利也获得“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的荣誉。日前,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显示,南方基金的债券管理能力评级为五星级。

  展望下半年的债市,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亚庆认为,7月30日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可以认为货币政策并不存在收紧的可能性,宏观经济运行的货币基础仍将是宽松的。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的调整路径是强化定向工具,弱化总量工具,更加注重资金向实体经济的引导。考虑到外部环境对资本流动的影响,总体上货币市场资金利率中枢将小幅上移,7天回购利率运行区间2.5%-3%,短期波动可能加大。基于以上判断,下半年整体的操作思路是保持中性久期和中性的杠杆水平,同时做好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工作。此外,需要特别重视持仓债券的信用风险,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信用资质变化,避免债券资产违约情况出现。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914/n421082062.shtml report 1842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南方广利回报债券(A/B类)、南方广利回报债券(C类)、南方多利增强债券(A类)和南方多利增强债券(C类)过去四年分别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