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A股疲软债市走强 布局债基好时节

来源:搜狐基金

  “在A股市场走势低迷没有明确走出泥潭之前,投资债券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在23日的一次投资者见面会上,国投瑞银基金经理刘莎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经历过6月中以来的指数大幅急速下调后,投资者的信心也受到了打击。由于经济数据依然疲弱,当前的通胀又处于合理水平,央行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成为大概率事件,而与股市相对应的“跷跷板”的另一端,债市的慢牛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债券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也在8月底创出年内新高。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近期债券基金申购持续火热。

  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基金共计分红557次,共计分红137.4亿。而去年同期债券基金分红仅300次,分红金额为32.63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债基分红额度超过去年同期3倍以上。这在债券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巨大的分红总规模来自部分基金公司高频次以及大比例分红,如国投瑞银基金。据统计,截止9月22日,该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达2.51亿元,共分红43次。其中,国投瑞银稳定增利今年累计分红达1.35亿元。国投瑞银基金认为,下半年政策面确定性较大,虽然收益率处于较低位置,但仍有下行动力,债券慢牛趋势不变,收益率震荡下行,资金面、基本面扰动带来交易机会。

  随着央妈不断祭出降息“大招”,目前国内一年定存利率仅为1.75%,而8月CPI指数同比增长2%,利率收益率与CPI指数倒挂,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兼具稳健性和相对高收益的债券市场成为市场吸金石。受益债市上涨,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也是水涨船高。其中,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的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凭借基金经理准确的市场判断和封闭运作的优势,涨幅更是喜人。银河数据显示,截止9月1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0.40%,完胜同期CPI涨幅。据悉,该基金将于9月28日——10月9日打开申赎,随后进入第二个封闭期。

  基本面搭台,债市登台唱牛戏。二季度GDP为7.0%,基本符合预期。但8月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是未来的大方向。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货币脱离实体经济专向虚拟经济以及资本外流的现象,正使货币政策面临失灵风险,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宽松为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流动性,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利率跑不过CPI的背景下,债市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针对未来的投资策略,国投瑞银岁增利基金经理李怡文表示,将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首先,从宏观层面看,下半年政策面确定性较大,虽然收益率处于较低位置,但仍有下行动力,债券慢牛趋势不变。可适时采用杠杆策略,享受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较低的资金利率,同时把握长端利率债的交易机会。从微观层面看,李怡文认为,虽然债市进入风口期,但是针对不同品种,在策略的选择上依然需要“量体裁衣”。

  据搜狐记者了解,作为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的李怡文,其在固定收益类产品取得了十分靓丽的成绩,其管理的固定收益类基金荣获行业大奖。其中,国投瑞银优化强债基金2014年度总回报率31.96%,一举斩获公募基金三大权威奖项之——上证报2014年度一年期债券型金基金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另一位基金经理刘莎莎同样拥有骄人的战绩。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9月18日,刘莎莎管理的国投瑞银双债增利A/C债基,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24%和10.07%,涨幅均位居同类基金前茅。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923/n421953587.shtml report 1704 “在A股市场走势低迷没有明确走出泥潭之前,投资债券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在23日的一次投资者见面会上,国投瑞银基金经理刘莎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经历过6月中以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