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走好股基收益惊人 最高收益两天大涨14%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日报】

  10月基金市场迎来开门红,逾95%的偏股型基金实现正收益,一半以上产品跑赢上证指数,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基金成为反弹先锋。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放量上涨近百点并成功站上3100点关口,周五市场延续涨势,沪指成功突破30日均线并再度逼近3200点。从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市场人气有所复苏,成交量较节前已有较大改善,超跌的中小创个股成为反弹先锋,传统的蓝筹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上周指数涨跌幅

 

  各类基金表现:

  权益类基金:受基础市场影响,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3.87%,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3.61%。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4.60%。具体看来,跟踪国防军工、自然资源等相关行业指数的基金涨幅居前,主动偏股型基金中重仓新兴产业和信息技术的主题基金涨幅较大。

  固定收益类基金:债市收益率小幅上行,转债基金领涨。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分别上涨0.13%,0.17%和0.65%,可转债基金上涨1.52%。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5.10.8~9 

  后市基金投资策略

  经过季度调整之后,市场已来到方向性选择时点上,而近期市场走势呈现出向上突破迹象,股指有望在逐步稳定的市场环境下酝酿中短期反弹,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关注富国低碳环保(100056)、汇添富外延增长(000925)、易方达科讯(110029)等。

  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叠加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出预期升温,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致使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降低,美股短期内继续调整风险不大,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但不急于继续加仓。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2060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12/n422987123.shtml report 4023 【基金日报】10月基金市场迎来开门红,逾95%的偏股型基金实现正收益,一半以上产品跑赢上证指数,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基金成为反弹先锋。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放量上涨近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