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管理人未来3年有望超过10万家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梁雪

  私募行业逐渐成为我国资管行业的主力军之一。截至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管理人已超2万家。

  在25日于深圳召开的申万宏源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申万宏源研究所所长、申万宏源战略发展总监陈晓升表示,我个人预计,3年内,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 私募管理人将超过10万家。为此,公司正式推出“私募50”计划,将定期在全国甄选出50只最具特色的私募产品,纳入公司核心和重点产品池。

  私募发展空间巨大

  据介绍,“私募50”计划主要涉及三个步骤:首先,私募公司通过申万宏源的初期筛选和尽调评分后,即分级纳入申万宏源“私募50计划”或观察名单;其次,根据尽调评分结果,相应的私募会被分为不同评级的管理人白名单;最后,私募进入白名单,其拟发产品将被纳入申万宏源的核心、重点和普通产品池。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步骤,被纳入申万宏源核心和重点产品池的50只私募产品,将获得由申万宏源提供的不同合作层面的三位一体主经纪商服务。

  结合公司合并转型契机

  作为拥有券商营业部数量最多的券商,申万宏源自身积累和沉淀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其中包括高净值客户,甚至地方政府。然而,申万宏源给予客户的服务却呈现出供给不足的现状。

  陈晓升表示,申万宏源的合并成为一个契机。除了今年8月1日研究所实现合并外,目前,申万宏源证券总公司层面的整合进度也超出市场预期。

  “因为两公司合并是契机,借此机会也将两家公司的各个业务条线进行了合并调整。”陈晓升说,“我们成立了承销保荐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经纪信用事业部,以及机构事业部4个大部门,覆盖了券商包括资管、投行、经纪业务等在内的各个业务条线。”

  据了解,此次推出“私募50计划”是申万、宏源合并重组后的机构事业部于10月份开始筹划的新业务,并且得到了包括该券商营业部在内的分支机构的支持。

  作者:梁雪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6435.htm report 1587 证券时报记者梁雪私募行业逐渐成为我国资管行业的主力军之一。截至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管理人已超2万家。在25日于深圳召开的申万宏源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
(责任编辑:UF025) 原标题:私募管理人未来3年有望超过10万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