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年末收益大盘点 首尾相差高达185.63%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展恒基金

  2015年末将至,基金收益各有不同,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基金收益也随之拉开巨大差距,收益最高和最低的基金之间有着一条难以跨越的鸿沟,收益差距最高达185.63%。这种差距到底从何而来?这最主要的核心当然是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的差异。从这些巨大的差距可以看出,选择优基乃投资的重中之重,而基金经理则是选基的核心灵魂。只有把控住基金灵魂,基金收益才能冲上云霄。接下来展恒基金小编带您一览今年以来基金前10名的风采以及基金后10名的落寞。

 

  从今年以来基金的表现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前10名的基金收益均翻番,给投资和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而后10名的基金则表现令人唏嘘,估计今年购买这些基金的股民该哭晕了,乘着15年上半年的牛风和9月反弹以来的秋风,最后竟然亏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那么展恒基金告诉您哪些基金值得您投资,哪位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在痛定思痛之后,一定要相信这些长期业绩优异以及基金经理经验丰富的基金。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此只基金可以算是今年的黑马级基金,在上半年差强人意的情况下,借助其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可以灵活变换的优势,615大跌期间几近空仓,规避了大跌期间的风险,而后在反弹以来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冲上云霄,占居宝座。但是需要天性投资者的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以往业绩中等,该基金14年的表现一般,但今年该基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易方达新兴成长,此基金是典型的激进型激进,上半年股灾之前的收益高达200%多,但是股灾期间回撤稍大,损失较多,但反弹以来的力度又相当之大,占居亚军宝座,该基金经理宋昆从业年限5.24年,经验丰富,其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易方达科讯,三年业绩排名靠前,风格也以激进为主,因此对于偏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此只基金。

  富国低碳环保,此只基金长期表现较好,今年上半年收益接近翻番的水平,股灾期间重配金融股很好的避险,主要因为其为混合偏股型基金,有60%的仓位限制,因此可以达到如此的避险效果已经相当优异,但是反弹以来基本没有调仓,在创业板上涨较多的情形下,该基金表现欠佳,但是最近几日该基金开始异动,可以很确定的该基金已开始换仓,风格开始转向创业板,后续值得期待。

  汇添富民营活力,此只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年长期业绩在所有偏股型基金里面前五名,表现十分优异,该基金各年业绩波动较小,均是名列前列,基金经理朱晓亮投资经理年限2.60年,其管理的基金均表现优异,管理水平值得称赞。今年上半年业绩和反弹以来力度均很大,股灾期间由于60%仓位限制,回撤中等。

  以上为今年以来10只优异基金里面几只的简要点评,其他未点评的基金今年表现很好,但是往年业绩稍逊或者基金成立时间不长,后期仍可观察。

  在这里特别提醒各位投资者朋友们,购买基金要选择长期业绩优异且持续性好的基金,基金经理经过长时间的锤炼具备投资者信赖的管理水平。除了上述10只,建议投资还可重点关注以来几只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590008)、兴全轻资产(163412)、华泰柏瑞价值增长(460005)、易方达科讯(110029)。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209/n430503234.shtml report 2237 2015年末将至,基金收益各有不同,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基金收益也随之拉开巨大差距,收益最高和最低的基金之间有着一条难以跨越的鸿沟,收益差距最高达185.63%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