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对于12月行情以看空为主 私募蛰伏等待春播行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私募前11个月业绩出炉。数据显示,前十名私募产品的平均业绩超过大盘同期涨幅8倍,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倚天雅莉3号,今年前11个月的收益已经翻了3倍。另一只翻3倍的产品则是泽熙1期。对于12月行情私募以看空为主,预计小市值股票的回调压力较大,建议低仓位蛰伏等待明年行情。

  私募前11个月业绩出炉。数据显示,前十名私募产品的平均业绩超过大盘同期涨幅8倍,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倚天雅莉3号,今年前11个月的收益已经翻了3倍。另一只翻3倍的产品则是泽熙1期。对于12月行情私募以看空为主,预计小市值股票的回调压力较大,建议低仓位蛰伏等待明年行情。

  前十名平均收益率229.86%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排名前十的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29.86%,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28.08%,创业板指涨幅为83.04%。

  9月份因涉嫌操纵股票价格被证监会处以高额罚款,私募明星叶飞的倚天雅莉3号仍以331.24%的收益,稳坐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排行榜的第一位。

  排名第二的是徐翔的华润信托 -泽熙1期,同期收益达到324.09%。但该产品或在10月底徐翔出事前后已经清仓,因为自10月23日起,其净值变化并不大。泽熙4期今年同期收益达到207.57%,目前排名第五,近一个月的变化也不大。除了1期和4期,泽熙5期及泽熙2期收益率分别是175.2%和149.93%,业绩排名在前二十名之内。根据媒体报道,徐翔旗下产品仍在存续,但多只出现赎回。

  排名前十的另外七只产品依次是广州洪昌投资的洪昌价值成长二号、广州泽泉投资的中信信托 -泽泉景渤财富、中航证券的中航兴航3号、北京天启德鑫资产的北京天启螣蛇投资、杭州金河投资的中融信托 -融新293号、北京尊嘉资产的外贸信托 -稳健增长和新余兆意的云南信托-兆意1期,前11个月的收益率均在150%以上。

  等待春播行情

  知名私募中,和聚、展博、泽泉的投资业绩也均名列前茅。面对就快鸣金收兵的2015年,在打新、注册制靴子落地、股东减持禁令到期等预期下,私募对于12月的操作热情并不高。

  叶飞认为最后一个月不会再有趋势化行情,市场可能会反复探底,预计底部在3000点至3400点。“即使是题材板块,目前也只有龙头涨,可见增量资金较少。建议投资者将仓位降到半仓以内,等待春节后的春季行情。”

  广州另一知名私募也认为,去杠杆后,系统性大涨难再出现,且国家队入市后手头有大量筹码能压制快速上涨,预计12月只能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这种情况下只能关注小股票。目前每天仍然有几十只股票涨停,可以低仓位潜伏于借壳的题材股。”

  泽泉投资的投资总监辛宇认为,8月底以来个股平均涨幅超过50%,12月出现技术上的回调既正常也健康,有利于牛市变缓,进而享受到改革红利,但预计小市值个股由于前期反弹过快,回调将较多。截至11月底,泽泉投资旗下6只产品中已有4只业绩翻番,今年6月其成功在5000点逃顶引发市场关注,辛宇介绍泽泉擅长右侧交易。他表示,面对利空因素,加上市场信心并没有100%恢复,12月不打算系统性入市,目前观望并等待明年的行情。

  部分私募操作稍微积极。星石投资认为,临近年底扰动因素增多,短期市场会震荡盘整,但是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改;对于年内的投资机会,星石认为年底会迎来一个消费旺季,看好电影、旅游等新兴消费行业 .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210/n430623244.shtml report 2046 私募前11个月业绩出炉。数据显示,前十名私募产品的平均业绩超过大盘同期涨幅8倍,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倚天雅莉3号,今年前11个月的收益已经翻了3倍。另一只翻3倍的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