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调研最新动向 重仓股曝光(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格上理财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11月30日,共有282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个股占据半壁江山;国防军工、钢铁、金融坐冷板凳。医药个股“科华生物”最受青睐,11月共有19家私募机构集中调研;“国信证

券”为上月唯一受到私募调研的金融个股。此外,在调研板块的分布上,中小创仍是私募调研的密集区,格上理财数据显示,11月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占比49.29%,创业板公司占据31.21%。在主板公司中,深市主板公司受青睐的程度要高于沪市。

  宏流投资王茹远新宠“银之杰”,10月以来获高涨幅

  “银之杰”是一家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与支付结算、风险防控等业务软件及系统集成的公司。除基础业务外,公司还投资了企业征信和个人征信业务,并持有征信、互联网保险两张稀缺性牌照。早在今年三季度,王茹远便看中了该股。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其旗下“大浪潮2015资产管理计划”、“鹏华资产品质生活会员号资产管理计划”、“宏流鼎沁基金”3只产品均位于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市值共计2.46亿元。据格上理财了解,股灾发生后,“银之杰”股价巨幅下跌,从132.47元/股的高位直接下跌到了25.68元/股,跌幅达80.61%。王茹远择机重仓买入,10月以来该股涨幅达到了107.09%,收获颇丰。

  11月,王茹远再次对该公司跟踪调研,只是这次除了王茹远外,鼎锋资产、鼎萨投资等12家私募机构也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

  星石投资调研兴致高,重仓股“宋城演艺”被追捧

  11月,星石投资调研积极度较高,1月之内调研公司数量达15家。据格上理财了解,星石投资对未来行情始终持乐观态度,即使在股灾期间,其仓位也维持在8-9成。股市反弹后,星石投资旗下产品反弹力度也较为明显,截至11月20日,其代表产品星石1期已反弹21.70%。

  “宋城演艺”是星石投资在一季度吸纳的个股,二季度其继续增持,成为该公司的第6大流通股股东。股灾发生后,虽然该股最大跌幅达64.07%,但江晖并未彻底放弃该股,只进行少许减持。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星石投资持有该股的持股市值仍达3亿元。11月,该公司再次受到了私募界的重视,景林资产、民森投资等多家私募大佬纷纷前往调研。10月以来该股涨幅为27.37%。

  多家私募大佬集体调研鼎萨投资“旧爱”

  鼎萨投资成立于2012年,其核心人物彭旭曾被行业内评为“最具狼性的基金经理”。据格上理财了解,鼎萨投资风格彪悍,敢于满仓出击、重仓持股。股灾发生前,其代表产品“鼎萨1期”今年收益高达97.09%。

  二季度,鼎萨投资将“探路者”、“科华生物”、“华录百纳”等3只个股重仓收入囊中。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鼎萨投资对这3只个股的持有市值达9.7亿元。历经股灾之后,这3只个股跌幅均超过60%,鼎萨投资旗下基金也受伤不轻,截至11月27日,“鼎萨1期”今年收益下滑至31.64%。除“华录百纳”继续受到鼎萨投资增持外,其余两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已不见了鼎萨投资的身影。

  而11月,这3只个股再次受到了私募界的青睐,据格上理财了解,千合资本、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等多家私募大佬纷纷前往调研。其中,在对“探路者”的调研上,私募对“探路者云项目”、“巩义滑雪场”等项目的情况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而在对“华录百纳”的调研中,私募则更关心公司在综艺、影视、体育板块上的战略及布局。

  私募调研风格迥异,中小市值、新兴产业最热门

  虽然星石投资11月调研公司数较多,但在调研公司的行业分布上却无特殊偏好,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等均在星石投资的调研范围之内。相较而言,在业内以价值投资著称的东方港湾则更倾向于调研新兴行业。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东方港湾11月共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分别位于计算机、电子以及医药生物行业。此外,鼎锋资产、宏流投资、华夏财富创新在调研上也以新兴行业上市公司为主。

  据格上理财统计,千合资本、汇利资产、从容投资、涌峰投资等在11月的调研中更偏向于中小市值个股;而景林资产和星石投资则更倾向于调研具有较大流通市值的公司。

表:11月私募机构调研明细(部分)

私募机构

调研数量

股票简称

星石投资

15

东江环保中科三环泰和新材、新民科技、全通教育

探路者、中顺洁柔齐心集团启明星辰、弘高创意

万润科技中工国际金一文化首航节能恩华药业

原点资产

9

科华生物、阳光电源楚天科技润和软件万邦达

秦川机床、和顺电气、双杰电气、四维图新

淡水泉投资

8

科大讯飞、科华生物、中科三环、赢合科技、华录百纳

双杰电气、思源电气泸州老窖

朱雀投资

7

秦川机床、悦心健康、蓝帆医疗三花股份时代出版

鲁泰A、普莱柯

神农投资

7

天齐锂业、兴源环境、振芯科技三联虹普顺鑫农业

实益达横店东磁

尚雅投资

7

锐奇股份天玑科技毅昌股份、三花股份、时代出版

互动娱乐、润和软件

民森投资

7

日海通讯安科瑞、赢合科技、泰和新材、理工监测

宋城演艺、探路者

清水源投资

6

茂硕电源铁汉生态、天玑科技、国信证券、中航地产

南山控股

望正资产

6

岭南园林劲胜精密金城医药、鲍斯股份、全通教育

迅游科技

高毅资本

5

古井贡酒当升科技、兴源环境、丽江旅游四川美丰

沣杨资产

5

菲利华海得控制赣锋锂业、东江环保、埃斯顿

巨杉资产

5

苏大维格山东威达、日海通讯、美亚光电、天玑科技

东方港湾投资

4

万孚生物、瑞丰光电、启明星辰、中科金财

宏流投资

4

朗玛信息立思辰、银之杰、四维图新

展博投资

4

新联电子国民技术、华录百纳、实益达

源乐晟资产

4

华星创业、探路者、利德曼福瑞股份

拾贝投资

4

广联达东港股份、弘高创意、万润科技

华银精治

4

劲胜精密、南山控股、皇庭国际、国民技术

华夏未来资本

4

广日股份华斯股份、三垒股份、华星创业

泓湖投资

4

中百集团武汉中商、兴蓉环境、环能科技

从容投资

4

广联达、日海通讯、莎普爱思、艾派克

安州投资

4

西陇化工、温氏股份、天顺风能信维通信

鼎萨投资

3

晓程科技、山东威达、银之杰

鼎锋资产

3

三联虹普、银之杰、启明星辰

盈峰资本

3

久立特材、新联电子、许继电气

理成资产

3

苏大维格、阳光电源、天兴仪表

千合资本

3

国光电器、探路者、中泰股份

凯石益正

3

天瑞仪器、振芯科技、华星创业

汇利资产

3

科华生物、山东威达、天玑科技

重阳投资

2

兴源环境、北新建材

云程泰投资

2

江南化工大北农

博道投资

2

英飞拓、时代出版

明达资管

2

千方科技汇川技术

涌峰投资

2

巴安水务、理工监测

新华汇嘉投资

2

华录百纳、合纵科技

景林资产

2

宋城演艺、恩华药业

弘尚资产

2

秦川机床、时代出版

瀚信资产

2

实益达、日海通讯

中欧瑞博投资

1

鸿博股份

泽泉投资

1

石油济柴

远策投资

1

迎驾贡酒

兴聚投资

1

卫宁软件

新价值投资

1

兴森科技

世诚投资

1

巴安水务

尚诚资产

1

人人乐

混沌道然

1

赣锋锂业

鸿道投资

1

中科金财

和熙投资

1

立思辰

  数据来源:格上理财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211/n430827622.shtml report 19213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11月30日,共有282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个股占据半壁江山;国防军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