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5个月 财女买基金从亏损100%到收益10.93%

来源:她理财网_SUFFIX_MP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哥特式素颜

  导语:“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讲述自己2015年从亏损100%到收益10.93%;非常不容易。她分享了失败的经验教训。也分享了收益10.93%的经验,坚持定投,坚持投资纪律。

  2015年年中的暴跌,“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是超级大出血的那种散户,除了股票亏本30W,还把定投了一年多的基金以总的亏损4310.03元的结局离场。在这一场基金的拼杀中,素颜光荣地死在了黎明之前。

 


  但是,金钱买到了很多实用的教训:

  1. 必须止盈---相信很多财蜜也都在这一次的大风暴中体会到了这一点。确实,很多人都理解止盈的重要性,但是往往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包括素颜自己。这是人类的弱点,眼看着大势一片火红,难道真的要止盈离场吗?现在我的观点是必须止盈,但不必离场,可以把止盈的金额平摊成24或者36个月进行定投。

  2. 坚决不止损---除非是筛查后表现长期不佳的基金终止定投。素颜认为只有一种情况下可以止损,那就是这只基金长期表现差于同类基金。对于这样的基金,我们必须坚决止损,并换仓进行定投。但是如果是因为6月份这样的大暴跌下引起的基金净值暴跌,就不该止损,而是应该继续加码买入。

  3. 投资纪律很重要---太多的投资大咖强调过投资纪律很重要,可是素颜没有做到按照投资纪律进行操作,即按照事先拟定的计划进行止盈和补仓的操作。这是投资的大忌讳。重要的事情要多念念:投资前务必拟定投资纪律,投资时按投资纪律进行操作。

  4. 别人贪婪时你恐惧,别人恐惧时你贪婪---说实话让素颜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还真不容易,毕竟素颜一直偏爱高风险投资。别人恐惧的时候素颜都不一定恐惧,更何况是别人贪婪时。但是让素颜做到别人恐惧时贪婪却是可以做到的一件事情。因为虽然我在股市反弹前一天把基金全部清仓卖空了,但是我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思想,并继续开始基金的定投业务。截止到12月25日,已经获得了比较不错的整体收益。如果我当时能够选择不清仓,而是继续加码补仓的话,当时的收益绝对是让人眼红的一个收益率。

  下图是到圣诞节为止的基金收益表,有木有发现那个曾经的亏损4310.03已经不见了。所以从暴跌清仓,再到建仓,短短的5个月,素颜不仅把亏损的4310.03本金给赚回来了,而且达到了平均收益10.93%。

 


  2016年素颜的基金只需要两步走,相信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获得比较可观的收入:

  1. 坚持定投:每个月的定投额度已经调整为当月现金流入的116%,因为素颜实在是太看好基金定投这个懒人投资法了。

  2. 坚守投资纪律,即超过30%止盈利润,大跌补仓。(来源:她理财网,作者:哥特式素颜)

fund.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_SUFFIX_MP https://fund.sohu.com/20151229/n432857038.shtml report 2098 来源:她理财网作者:哥特式素颜导语:“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讲述自己2015年从亏损100%到收益10.93%;非常不容易。她分享了失败的经验教训。也分享了收益1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