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岁末狂欢 国泰鑫保本再现末日配售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四季度A股的持续震荡,让保本基金成为了岁末发行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基金品种。国泰基金公告显示,截至12月28日,国泰鑫保本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总额达到34.66亿元,超过3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依据“末日比例确认”方式国泰基金将对当日认购部分进行比例配售,认购确认比例为21.61%。

  资料显示,国泰鑫保本设定保本期内目标收益率为30%,若净值收益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目标收益则该基金保本期将提前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泰基金继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基金之后,旗下的保本基金再次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实际上,国泰鑫保本的热销并不意外。在保本基金的“井喷”发行中,国泰基金堪称潮流引领者。据了解,国泰鑫保本是国泰基金管理过的第6只保本基金,其管理的保本基金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在业内首屈一指,是名副其实的“保本专家”。

  国泰鑫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邱晓华认为,当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资产配置荒不断蔓延,而保本基金既有保本功能且业绩较好,因而使得投资者趋之若鹜。事实上,保本基金近两年获得了比较好的绝对收益率。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50多只保本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7.85%,而今年年初至12月21日,又取得了平均16%的投资回报,因而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关注保本基金的投资价值,从而引发保本基金大热。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关于投资杠杆上限新规2016年8月实施,保本基金将新增一项投资优势。该办法规定基金投资的杠杆上限为基金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的140%;封闭运作的基金和保本基金可以豁免,但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的200%,这就意味着保本基金投资债券杠杆比例将更高。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30/n432984626.shtml report 857 四季度A股的持续震荡,让保本基金成为了岁末发行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基金品种。国泰基金公告显示,截至12月28日,国泰鑫保本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总额达到34.66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