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这些分级B要下折了:不要买!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根据集思录数据显示,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创业股B已经触发下折(具体以公告为准),且券商B级、可转债B、电子B、高铁B端等多只距离下折阈值较近的分级基金,再度拉响下折警报。

  中国基金报 张筱翠

  熔断机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日是实施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相继跌破5%、7%熔断阀值,且间隔时间仅6分钟(除去5%阀值触发后的停牌时间),主要指数幅巨幅下跌,引发分级基金集体重挫,分级基金再次出现大面积整体高溢价。根据集思录数据显示,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创业股B已经触发下折(具体以公告为准),且券商B级、可转债B、电子B、高铁B端等多只距离下折阈值较近的分级基金,再度拉响下折警报。

  分级基金再现大面积整体高溢价

  主要指数暴跌再次引发分级基金的集体重挫,分级基金出现大面积整体高溢价。

  根据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下午收盘。母基金整体溢价率超过4.5%的基金数量达到16只,这16只母基金的平均整体溢价率约达6.11%,其中,500等权B的整体溢价率最高,接近10%,若非明日市场大涨,带动这些母基金净值快速回归,使整体溢价回归到合理位置,请投资者务必注意规避这些高补跌空间的分级B。

  表一:分级基金大面积整体溢价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集思录(此处仅列举整体溢价率在4.5%以上的分级B,具体数据以公告为准)

  多只分级短期下折风险大

  今日沪深指数深跌,再度将券商B级、可转债B、电子B、高铁B端、煤炭B级等分级基金拖向下折边缘。

  根据集思录估算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下午收盘,创业股B的溢价率为25.51%,母基金整体溢价率为4.16%,目前创业股B(150304)已触发下折(具体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

  除创业股B外,此次濒临下折的8只分级基金B份额平均溢价率在25%左右,母基金的平均溢价率约3.56%。另外,共有4只分级基金距离下折只需要10%以内的跌幅,这些基金分别是券商B级 、可转债B 、电子B 、高铁B端。

  其中, 距离下折最近的当属鹏华中证证券分级和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分级,根据集思录测算,两只基金母基金只要再跌约2.63%和2.75%便会触发下折;申万菱信电子行业分级、工银瑞信高铁产业分级、中融中证煤炭分级距离下折也分别只需再跌8.09%、8.13%。

  个别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溢价过高,如果参与下折,出现较大损失的概率很大,如券商B级(150236)截至今日收盘溢价率超过50%,显著超过正常水平,而且该分级母基金整体溢价率达到7.2%。

  此外,电子B份额溢价率超过30%,该分级母基金整体溢价也超过5%,下折风险较大。可转债B的溢价率超过20%,整体溢价率近5%的高铁B端也溢价近20%,是参与下折风险较高的品种。

  对于持有上述较高溢价B份额的投资者来说,在无法卖出止损的情况下,应该积极通过买入A份额的方式进行对冲,以尽可能减少损失。但是对于整体溢价较高(如超过4.5%等)的分级基金来说,这样操作可能承担一定的溢价成本。

  表二:分级基金濒临下折情况一览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05/n433476156.shtml report 2657 【导读】根据集思录数据显示,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创业股B已经触发下折(具体以公告为准),且券商B级、可转债B、电子B、高铁B端等多只距离下折阈值较近的分级基金,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