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熔断后,基金能否正常申购和赎回?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好规划网

  让我们铭记两个时间:2016年1月4日13点12分!熔断机制的5%触发; 13点34分,熔断机制的7%触发,当日不再恢复交易。

  啥也不说了,美国自打有熔断机制以来,至今只触发了1次,而今天刚开始,盘中就触发了两次,咋就不能学点儿好的呢?净添乱了!

  已经觉得自己不是韭菜任人宰割了,而是一只小白鼠,随便拿去做实验!【熔断主要是为了给不理性的市场提供一段“冷静期”】

 

  老祖宗的东西不信能行吗?最有效的风险预警还是黄历啊! 2016年1月4日,忌开市。看来不仅药不能停,黄历也不能不看了。

  好吧,我们言归正传。跟好规划理财师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

  1秒识熔断机制

  根据最新的交易规则,1月1日起熔断机制正式实施,沪深300指数涨跌幅超过5%,将暂停交易15分钟;沪深300涨跌幅超过7%时,交易时间将暂停至收盘。

  2熔断后,基金能否正常申购和赎回?

  当发生指数熔断且两大交易所当日均恢复交易的,基金还跟平时一样,以15点为界限,不作调整;而当发生指数熔断且不再恢复交易时(比如今天),不同类型基金的开放时间将依据基金的情况进行调整。

  跟指数熔断品种有关的如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等基金,投资者在熔断时点之前(今日13点34分前)进行申购、赎回或转换业务操作的,按照当日的收盘净值计算;发生指数熔断并不再恢复交易时,自触发时点(13点34分)至15点之间办理申购、赎回、转换业务的,则按下一个交易日的净值计算。

  你就简单理解为,一旦跌至7%当天不再交易了,不管是14点59分也好,还是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就触发全天熔断,那么触发时点就相当于平常交易日的“15点”(即收盘),所有收盘之后的交易都按下一个交易日处理。

  而像货币基金、纯债基金、QDII这类跟熔断品种没关系的基金,则不受熔断制度的影响,申购和赎回的时间依旧按照交易日15点之前申购/赎回,按当日的净值算;15点之后申请上述操作,按下一个交易日净值计算。

  注意!基金定投、基金的分红设置和新发基金认购,不受熔断制度的影响!

  如果你想撤销申购或赎回操作,可以在下一个交易日开始前进行操作。

  好规划特别提示:

  发生熔断时,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公司的公告,或与基金公司的客服联系,了解基金的具体运作。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05/n433493220.shtml report 1749 让我们铭记两个时间:2016年1月4日13点12分!熔断机制的5%触发;13点34分,熔断机制的7%触发,当日不再恢复交易。啥也不说了,美国自打有熔断机制以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