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为什么你的基金总是逃不过各种下跌?

来源:好规划网

  赔钱真不是看走眼,而是忽略了这一步

  近期市场出现一些回暖的迹象,从最近几年的走势看,A股在春节前后一般会有一轮反弹行情,指数有短期企稳反弹的可能。然而投资者也别太乐观,经济下行以及资产价格高估的局面并未发生改变,所以仍要保持稳健的投资态度。

  市场震荡的越来越频繁,基金也都跌成狗了/(ㄒoㄒ)/

  1

  震荡市来了,你该怎么办?

  很多投资者都在感慨,在如今大震荡行情中赚钱太难了,如同火中取栗,人累心更累。很多人要么空仓观望以期后市企稳,要么恐惧市场再发系统性风险而不敢重仓。

  之前我们一直都在说,基金定投可以分散时点买入,降低成本。但其实,还有一种策略在震荡行情中也颇有“疗效”,那就是:优化资产配置。

  2

  为什么你的基金总是逃不过各种下跌?

  其实未必是你的运气差,买什么跌什么,而是你不知道:

  1) 大类资产要做好配置,不能死守,“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

  2) 没有控制仓位,太过激进,见点儿涨就买买买;

  3) 选基金时只顾短期业绩,忽视基金的其他要素。

  3

  因此在猴市行情中,你该这样配置基金:

  1)震荡市中,指数的上涨机会不大,基金投资应以主动管理型产品(比如股票型、混合型)为主要配置。特别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混合型基金,由于股票投资占比为30%-90%,仓位可变化范围比较大,在震荡行情中,基金经理也可通过减仓将损失尽可能降低;

  2)震荡市的特点是不同行业会有轮动。所以基金不要死守一种投资风格,偏好低估值蓝筹的价值投资和科技,传媒、通信等的成长风格投资也要兼备;

  3)震荡市中,权益类资产都会遭受不同程度的亏损。所以债券基金,特别是纯债基金,由于不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投资和打新,因此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股市波动风险。货币基金虽然收益低,但是同理于纯债基金,安全性更有保障。

fund.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214/n437298320.shtml report 1193 赔钱真不是看走眼,而是忽略了这一步近期市场出现一些回暖的迹象,从最近几年的走势看,A股在春节前后一般会有一轮反弹行情,指数有短期企稳反弹的可能。然而投资者也别太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