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元债券配置价值凸显 南方亚洲美元债基正热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2016年开年以来,受益于配置需求和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投资价值正受到投资者青睐。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旗下的第六只QDII产品——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型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亚洲美元债)已于2月15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通过分析亚洲区域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寻找各类债券的投资机会,在谨慎前提下力争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以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配置、分散风险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亚洲美元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亚洲市场美元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业绩比较基准为:美元一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2%。该基金将紧盯优质债券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力争创造组合的最优投资回报,为国内投资人提供一种投资美元资产的较低风险的基金品种。

  理财专家分析道,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新兴市场继续宽松货币政策,而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元资产正成为资产配置新宠。而另一方面,年初以来全球市场动荡行情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相对于风险较高的股票,风险较低的债券更具投资性价比。

  同时,近期中美国债收益率差异已经大幅度缩窄,相同中资企业的境外债券信用利差往往高于境内债券信用利差。这些因素导致亚洲美元债券市场收益率显着高于境内债券市场。目前美元债券的发行量正在下降,而来自中国境内追求境外更高收益资产的资金对亚洲债券价格形成了有力支持,这些因素为亚洲美元债券市场创造了有利的供需结构。因此,相较全球其他债券市场,亚洲债券风险收益比更具吸引力,升值潜力也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对该基金的投研团队进行了高规格配置。拟任基金经理苏炫纲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美国和台湾有长达11年之久的金融从业经验和债券投资经验,具有CFA、CPA、FRM和基金从业资格。同时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开始从事QDII境外投资业务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也已经搭建了国内顶尖的国际投资平台,其国际投资团队有着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可为该基金的运作保驾护航。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18/n437763616.shtml report 1129 2016年开年以来,受益于配置需求和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投资价值正受到投资者青睐。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旗下的第六只QDII产品——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型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