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上攻受挫 黄金煤炭类基金称王(排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一、市场概述

  两会即将来临给市场带来利好预期、央行采取中期借贷便利继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房地产行业再次迎来降双税利好以及证监会主席变动等因素影响下A股周一跳空高开,后一路走开。不过3000点一线套牢盘较重和下方获利盘较多带来的抛压较重,后A股经历了连续两日的震荡,不过周四资金面偏紧,外加该点位抛压较重等因素影响,A股再次上演千股跌停,周五上证综指有所反弹,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数则继续下跌。总的来看,A股前期的几次连续下跌打击了投资的做多信心,导致短线交易普遍,稍有风吹草动资金即会离场。

  债券市场上,资金面有所偏紧,不过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央行大量逆回购到期、准备金缴款等因素导致资金面一度偏紧,银行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均有所上行,隔夜国债逆回购(GC001)利率在上周四、周五暴涨。不过期间央行每日都进行了逆回购,共向市场投放了8800亿的流动性,但由于前期逆回购力度较大,到期的逆回购亦达到8400亿,最终净投放400亿。总体来看,央行前期缓解流动性的大量逆回购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近期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同时央行也有必要继续采取逆回购措施缓解这种紧张局面。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在股指大幅下跌影响下偏股型基金净值普遍下跌且跌幅较深,净值出现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达到86.94%。其中净值下跌幅度最大的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净值下跌达12.94%,从跌幅较大的基金来看,其股票仓位普遍较高,如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的去年年报显示其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到93.43%,而最近其净值波动幅度也表明了其股票仓位仍较高,同时互联网主题概念股一般属于创业板板块,本期创业板跌幅较大也影响了互联网主题概念股。从涨幅靠前的基金来看,基本重仓黄金和煤炭概念股,黄金概念股继续受到避险情绪推升,而煤炭概念股则继续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尤其是两会临近背景下资金比较关注。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约37.69%的债券型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其中可转债基金和混合二级债基对债基整体净值拖累较大。进一步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和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分别下跌-3.31%、-0.64%。纯债基金净值上涨0.04%,一级债基净值下跌0.06%。总体来看,股指下跌对债基净值影响亦较大,尤其是其中与股指波动相关度高的可转债基金净值跌幅较大。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基于短期市场反复打磨底部区域的判断,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处于下行通道中,流动性宽松格局未变,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仍存,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外围市场的调整步伐放缓,短期企稳反弹态势初现,大宗商品市场价格重心逐步上移,且美联储或于3月份放弃加息决定,全球性新一轮宽松望重启,有助于外围市场短期企稳,利于QDII基金业绩回升。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29/n438817977.shtml report 4699 一、市场概述两会即将来临给市场带来利好预期、央行采取中期借贷便利继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房地产行业再次迎来降双税利好以及证监会主席变动等因素影响下A股周一跳空高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