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生态农业政策利好叠加 五条主线布局抢占先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今年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已经公布,是《关于加快发展油橄榄产业的提案》。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一号提案”受关注度预计会较高,之后的推进力度也会相应较强,涉及的行业有望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生态农业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值得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

,生态农业概念股表现强势,敦煌种业涨停,而登海种业丰乐种业辉丰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超5%,分别达到7.28%、5.77%、5.68%,另外,上涨幅度超1%的个股还有隆平高科(3.49%)、金健米业(1.99%)、金发科技(1.74%)、莫高股份(1.41%)、鲁西化工(1.31%)、金正大(1.29%)、新疆天业(1.16%)、芭田股份(1.09%)、诺普信(1.08%)、蓝丰生化(1.04%)和亚通股份(1.02%)。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共有13只生态农业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8347.63万元。这13只个股分别为,敦煌种业(1524.91万元)、登海种业(1114.87万元)、金发科技(1059.05万元)、辉丰股份(925.04万元)、司尔特(804.79万元)、利民股份(748.64万元)、华西能源(640.58万元)、新疆天业(443.04万元)、蓝丰生化(269.76万元)、莫高股份(251.43万元)、长青集团(242.81万元)、国光股份(198.74万元)和广信股份(123.97万元)。

  近期,针对农业产业的利好消息不断释放。1月27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作为指导我国“十三五”期间农业农村工作的开篇,农业供给侧改革被提上重要日程;近年来持续强调的农业规模化发展、现代化推进也提出新的更明确的战略目标,给种植、养殖、制种业等带来投资机会。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对社会关心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补贴改革做出重要表态。他表示,玉米的价格改革方案,在两会后会尽快出来,“不耽误老百姓的春耕”。同时,玉米先行之后,小麦和稻米的价格改革,也必须相继跟进,“不能拖得时间太长”。

  投资机会方面,国联证券表示,从两个方面把握我国农业现代化,包括在生产关系方面推进土地流转改革和农垦改革;在农业生产力方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劳动力素质提升和农业技术提升。在此背景之下,关注五大投资机会:一是种业创新和行业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农田节水水利工程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土地流转实现土地规模化种植带来的农机推广投资机会;四是农垦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五是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推荐龙头标的:北大荒、海南橡胶、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大北农、诺普信等。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04/n439320591.shtml report 3688 今年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已经公布,是《关于加快发展油橄榄产业的提案》。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一号提案”受关注度预计会较高,之后的推进力度也会相应较强,涉及的行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