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百亿级私募调研动向曝光 专宠两类概念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2月份A股出现“倒春寒”,第三周的“千股跌停”一举吞噬了前两周的反弹果实,最终以-1.81%的月度亏损弱势收官。

  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似乎也影响了私募公司的调研热情,据格上理财统计,2月份私募公司共调研了125家上市公司,较1月份(238家)减少了一半,其中百亿级

私募共调研了39家上市公司。

  定增、并购重组概念股广受追捧

  2月份的调研进程中,定增、并购重组概念股不断吸引着百亿级私募的眼球。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调研的39家上市公司中,56.41%的公司近期有定增意向,近35%的公司拟并购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39只个股中,仅有8只受到两家以上的百亿级私募调研,而其中6只涉及定增概念。如星石投资和重阳投资共同调研了“隆平高科”,该股于2016年1月19日实施定增方案,自上市以来累计增发2次,累计实际募资净额为46.98亿元。博道投资和瑞华控股共同调研了“立思辰”,该股于2016年2月24日实施定向增发,自上市以来累计增发7次,累计实际募资净额为10.93亿元。

  此外,2月份,星石投资积极调研了19家上市公司,其中的17只股票涉及“定增”、“并购”等概念,其对该类个股的偏爱可见一斑。无独有偶,在2月份进行调研的12家百亿级私募中,11家私募调研个股均涉及定增或重组概念股,可见该类个股在众私募大佬眼中举足轻重。(详见附表)

  主板关注度上升,新兴行业受青睐

  在调研个股板块的分布上,中小创仍是私募调研的密集区,但比例较1月份略有缩小。据格上理财统计,2月份私募调研的个股中,中小板占比48.80%(1月份占比55%),创业板占比28.00%。而百亿级私募驻足的个股中,主板比例(36.17%)明显上升,以近13%的优势力压创业板

  随着“互联网+”与“虚拟现实”的不断推广和深入拓展,与之密切相关的计算机、电子等行业正飞速发展。同时,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缓解,价格持续上涨,景气度迎来回升。在2月私募调研的个股中,化工、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行业占据着半壁江山,其中电子行业最受百亿级私募青睐,占比达14.40%。

  百亿级私募各有所爱

  挖掘转型成长:2月份淡水泉只调研了“创维数字”一家上市公司。据格上理财了解,创维数字是数字机顶盒行业极具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未来成长性较大。2016年1月,公司拟收购“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100%股份,此次收购有望提高公司高端制造能力,助力其在互联网领域的转型。此外,随着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大力进军虚拟现实领域,虚拟现实市场正炙手可热,2015年11月,“创维数字”与腾讯首要战略合作微游戏机,布局虚拟现实领域。同时,“创维数字”所属的家用电器行业在房地产行业的回暖中有望受益。“创维数字”在2月份震荡市中上涨13.27%,备受市场瞩目。除了淡水泉投资之外,另一百亿级私募展博投资也于2月份对“创维数字”进行了调研。

  聚焦政策:朱雀投资、敦和资管、星石投资联合调研了英特集团。据格上理财了解,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药品、中药材、医疗器械的销售,是一家医药流通企业,旗下拥有英特药业、英特医药物流和英特医疗器械等控股子公司。2015年12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定增收购华资实业、华辰投资所持英特药业26%、24%股权至全控。另外,随着国务院对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持续关注以及新时期医改形势的不断形成,处于医药行业的英特集团或从中获利。

  布局新兴产业:兼具“互联网+”、“定增”、“汽车电子”、“并购”等几大概念标签的“得润电子”在本月调研中备受关注,先后被18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不乏展博投资和江苏瑞华控股两家百亿级私募的身影。据格上理财了解,“得润电子”的主要业务为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开发、生产与销售。2016年1月,“得润电子”成功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定向增发拓展产品线,同月,公司拟以5176万元收购惠州市升华科技100%股权。升华科技隶属于TCL集团,此次收购有望助力公司利用TCL的运营平台,加深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另外,得润电子在坚持原有精密制造业务的同时,加码车联网业务,进军新能源充电市场,发力汽车电子领域,目前已形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车联网三大业务并行发展的格局。

fund.sohu.com true 证券市场红周刊 https://fund.sohu.com/20160307/n439579048.shtml report 3880 2月份A股出现“倒春寒”,第三周的“千股跌停”一举吞噬了前两周的反弹果实,最终以-1.81%的月度亏损弱势收官。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似乎也影响了私募公司的调研热情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