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探底回升 创业板类基金领涨(排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昨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小幅低开,后快速放量下行,板块和个股普遍下跌,上证综指盘中下跌近100点。不过此后在创业板的强势反弹带领下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早盘收盘前即翻红,上证综指和中小板指在午盘收盘前也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4%,报2901.39;中小板指数上涨0.08%,报6358.05;创业板指数上涨2.50%,报2002.19。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造纸等涨幅靠前,航空、农林渔牧等跌幅靠前。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5327.18亿,较前一交易日扩大约541.01亿,其中沪市成交约2205.14亿,深市成交约3122.04亿。

  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1%。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7%,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2%,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3%。

 

  昨日在股指上涨带动下开放式基金中重点配置创业板类个股的基金整体涨幅居前,涨幅前十的开放式基金普遍重仓中小创个股。创业板探底后强势回升,其涨幅远远超过上证综指,在大盘蓝筹股对资金消耗量较大的情况下,近期有较大跌幅的创业板个股再次得到抢反弹资金的青睐,其走势更加强劲,在此背景下重仓创业板类个股的基金整体涨幅明显居前。不过在技术面需要修复下,创业板后市走势仍有待观察。

  昨日不存在股指大幅杀跌的利空消息,后公布的大幅低于预期的贸易帐也不太可能引起股指大幅波动,因此,更多的可能是市场本身在盘整后的恐慌行为所致或强势洗盘。从盘面上来看,低估值的蓝筹股仍是主力抢筹对象,昨日早盘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下跌时量小,而尾盘的拉升明显放量;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回踩日线中向下的趋势线后回升,继续上涨的概率仍较大。短期来看,市场处在两会维稳期间,股指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而经过震荡整固后,在两会期间利好消息的带动下,A股随时可能向上突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9/n439828136.shtml report 1564 昨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小幅低开,后快速放量下行,板块和个股普遍下跌,上证综指盘中下跌近100点。不过此后在创业板的强势反弹带领下股指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