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组团调研 最青睐计算机通信行业(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私募组团调研 最青睐计算机通信行业(图)
回首3月的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春意初露的小反弹行情。而伴随着行情的回暖,机构调研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数据显示,整个3月,共有29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基金机构的调研,其中海立美达、保龄宝、宋城演艺等70家上市公司受到了10家以上公私募的组团调研。

  回首3月的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春意初露的小反弹行情。而伴随着行情的回暖,机构调研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数据显示,整个3月,共有29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基金机构的调研,其中海立美达、保龄宝、宋城演艺等70家上市公司受到了10家以上公私募的组团调研。

  最抱团

   近60家基金扎堆海立美达

  在基金机构扎堆调研的个股中,海立美达明显受到了最多的关注。

  数据显示,对海立美达进行调研的公募基金有华夏、东吴、中欧等32家,私募机构有星石投资 、从容投资等25家。记者查阅调研记录发现,机构普遍对海立美达30亿收购联动优势的重组细节给予了高度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海立美达今年1月28日,曾公告拟作价30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联动优势全部股权。公司指出,本次重组如顺利实施,公司将实现“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模式,不仅能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使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上升,而且可以通过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除海立美达外,受到较多基金调研的还有保龄宝宋城演艺三湘股份等15家公司,都有20家以上的公私募基金“组团入驻”。

  最青睐

  计算机、通信行业

  对公私募基金调研的公司进一步分析发现,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软件和信息技术等三类行业备受青睐;计算机相关行业公司更是有44家,占据了绝对多数。

  在计算机行业相关公司中,东方网力合计被建信、博时、汇添富等32家公私募机构调研,数目居首。从调研记录来看,公司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布局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公司表示,将在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大量研发投入,将视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通过产品和服务销售给公安和政府。值得一提的是,中邮基金旗下多只基金重仓该股。其中,由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掌管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股最多,为809.91万股,是第一大流通股东,其中229.99万股为去年四季度新进。

  此外,大华股份 、麦达数字、顺络电子利亚德被调研的基金机构数目也都在20家以上。

  最勤快

  11家基金公司日调研一家以上

  记者统计发现,华夏、嘉实、中欧等11家公募基金3月份调研的上市公司数目合计在24家以上,也就是说,除去休息日,这11家公司平均每天至少要调研一家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华夏基金 3月份一共调研了56家上市公司,调研数目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居首,嘉实基金排在第二位,调研了38家公司。“这两家公司规模都很大,旗下的基金数量多,调研的上市公司数目自然相对多些。”华泰证券指出,“比如一些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研究员跑动非常勤快,甚至超过了很多大规模基金公司,这就值得关注。”

  在中小规模基金公司中,中欧基金以30家的全月调研数目领先同行;中邮基金紧随其后,调研了29家上市公司。其他调研较多的基金公司还有海富通、上投摩根,各调研了26家上市公司;银华、天弘、融通、诺安,各调研了25家;华宝兴业基金,调研了24家。

  最给力

  新易盛一月暴涨180%

  295只基金调研股中,3月份仅6只个股出现下跌,239只跑赢大盘,10只涨幅在50%以上,而涨幅最大的则要数次新股新易盛了,全月大涨179.66%,涨幅居首。

  资料显示,该公司是3月3日上市的次新股,目前主要产品为点对点光模块和PON光模块。3月3日上市后,该股连拉了10个涨停板。数据显示,银河、浦银安盛、鹏华等5家公私募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

  老股里面,佳创视讯同样在3月收获了翻番的涨幅。调研信息显示,海富通、长城、诺安等共计12家基金对其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公司主要就“VR+广电”的发展战略作了介绍。佳创视讯于3月18日公告称,与虚拟现实技术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单位共同签订了《“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股价当天即涨停,此后又接连拿下了4个涨停。

  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新联电子、三鑫医疗、新亚制程奥拓电子佰利联恒华科技、融捷股份和金新农,月累计涨幅都在50%以上。 大众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405/76768.shtml report 4460 回首3月的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春意初露的小反弹行情。而伴随着行情的回暖,机构调研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数据显示,整个3月,共有29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基金机构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